2010年8月10日 星期二

Tulku - 祖古,影片正式發行

如果你是現代的西方人,但在你出生不久之後,便被認定為Tulku - 祖古,藏傳佛教的轉世喇嘛,你的心態、感受,隨著你的成長,將會有怎樣的衝突與調適?藏地祖古轉世制度在十六世紀中建立,此乃佛教昌盛當日之延續傳統命脈、確認世襲統治的主要方式,但在今時,隨著佛教廣傳西方世界,這樣的認證制卻受到嚴厲的挑戰:被認可者或產生與世格格不入的猶疑感,因而是否能接下身負的重任與期望,成為自身和他人的大問號。

薩姜米龐仁波切之弟,格薩.木克坡,在年幼時被尊貴的頂果欽哲法王認證坐床為創巴仁波切的上師──雪謙寺的蔣貢康楚──之轉世。格薩身為電影工作者與佛教徒,經歷了對自己身分的深入探討,同時也藉由訪問其他年輕轉世祖古的體驗,從不同的角度,反映此一制度之種種問題。

這是一部讓您深思的紀錄電影,現已在美加地區正式上映。歡迎到此網址觀賞數段精彩的預告片:
Tulku, a film by Gesar Mukpo


歡迎參考關於創巴仁波切生平的相關報導:

作為上師的妻子:我和邱陽創巴的人生 - 出版!

此一婚事

創巴仁波切荼毗的那一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