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5日 星期四

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平安抵達紐約

我們非常興奮地向各位宣佈,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烏金欽列多傑,已經平安抵達紐約!他著陸後的第一站,即是位於紐約市第六大道中段的紐約香巴拉中心。根據香巴拉阿闍黎 Achary Eric Spiegel 的報導,法王於今晨五點鐘左右到達北美,展開了這歷史性的北美弘法之旅。

香巴拉曾是前世噶瑪巴訪美的主要護持者。這次促成十七世噶瑪巴的訪美成行,有幾個佛教社團共同參與,包括噶瑪巴的北美駐席地、紐約州的 KTD(Karma Triyana Dharmachakra),以及竹千彭洛(Ponlop)仁波切的僧團,和香巴拉等等。他們今晨都在紐約香巴拉中心迎接噶瑪巴。創巴仁波切的遺孀 Lady Diana Mukpo,代表香巴拉壇城全體,向法王獻供並表達深切的歡迎之意(薩姜米龐仁波切將在第二站科羅拉多州的博德市親迎噶瑪巴)。

法王安座後以手勢開玩笑,表示這高廣的法座讓他頭暈(紐約香巴拉中心的法座甚高)。而後,他以藏文向大眾作了一場簡短的開示。他說,昨天他還在印度,今天卻在紐約;他看著在場的各位,才明白這一切是真實的。他又說他深為感謝前世的噶瑪巴和邱陽創巴仁波切,讓他此行能夠圓滿實現。法王的談話既簡短、又溫暖!

紐約香巴拉中心最近重新粉修的禪堂莊嚴輝煌,利格登王的唐卡高懸。僧眾、西藏人、西方弟子,香巴拉早年曾經親迎過第十六世大寶法王的、創巴仁波切的老學生,以及跟隨薩姜米龐仁波切的近期學生,都高高興興地歡聚一室——這是多麼美好的佛法代代相傳的動人畫面!

噶瑪巴再下來一連串緊密的弘法行程,請參閱:第十七世法王噶瑪巴烏金欽列多傑北美行中文官網

關於噶瑪巴此行,每日更新的部落格報導和照片,請到:http://karmapavisit.blogspot.com/

在此痛苦瀰漫的世間,願佛法的金色大日光芒照耀,減輕眾生的苦難!

圖片來源: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北美行中文官網檔案照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