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8日 星期日

法王每天的行程報導和最新照片

歡迎到大寶法王北美行(英文)部落格,閱讀法王每天的行程報導和最新照片:
http://karmapavisit.blogspot.com/

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烏金欽列多傑,這兩天來參觀了紐約知名的大都會美術館,身為藝術家的法王對現代繪畫部門的帕洛克(Jackson Pollock)和羅斯科(Mark Rothko)的作品特別感到興趣;此外,他還到世貿中心的遺址 Ground Zero 致敬。在簽名簿裡,法王寫下他的祈願:

透過平和的心,
平和的情,
平和的智性,
願這個世界真正地
從黑暗走向光明。

Through peaceful hearts,
Peaceful feelings,

And peaceful intelligence,

May this world truly move

From darkness to light.


昨天(週六)在紐約市的弘法活動中,法王敦促我們應「儘可能地幫助中國四川大地震中遭受苦難的人們」。他說,我們不僅要擴展慈心,也要注重實際性。緬甸洪災地區因政治因素的複雜性,使救援工作變得困難;但是對中國,我們則可以提供直接的幫助。

援助中國的幾個鏈結,請至該部落格報導查詢網站資訊:救災網站

閱讀法王噶瑪巴訪美的第一場公開佛法開示 -『喚醒明覺的心』,請到第十七世大寶法王中文官方網站網址:http://www.kagyuoffice.org.tw/

後記:根據香巴拉阿闍黎 Eric Spiegel 的現場報導,法王對紐約的評語是:每一件事物,都與另一件事物競爭——建築物亦然,一棟比一棟高。人們快速移動、停止、又快速移動。然而這是一個富裕的城市;任何事情都可能在這裡完成發生。

週六上午,講法結束時,他談到「愛」,以及他對我們的愛。他最後說道:「你們中有許多人幾十年來沒再見過(十六世)噶瑪巴了,但我可以向你們確保,你們這些曾與(十六世)噶瑪巴結下因緣的人,從來就不曾離開過他的心。」 "Many of you have not seen the Gyalwa Karmapa for several decades, but I can assure you that those of you who made a connection with the Gyalwa Karmapa have never been out of his mind."

香巴拉的金剛護法(藏文 Dorje Kasung),配戴著 Ponlop Rinpoche 特製的徽誌(pin),全程亦步亦趨地護衛十七世大寶法王。

Ki Ki So So! 噶瑪巴千諾!(Karmapa Khyen-no: Karmapa, hold me in mind. 噶瑪巴鑒知我!噶瑪巴,請顧念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