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4日 星期三

薩姜米龐仁波切對亞洲近日災難的特別修行指導!

全世界的香巴拉人,請以你們的修行和慷慨善舉,支援那些最近在緬甸和中國天災之下受苦受難的一切眾生!

香巴拉社團成員,請在日課裡一心護念災變當中的受害者。您可以為受難者做功德回向;尤其在此時,對所有這些已經死亡、或倖存的,身處於激烈恐懼、悲傷和絕望中的群眾,「自他相換」(Tonglen)的修習法更具特殊利益。

你可以在個人或共修之時,為受害者念誦《心經》。心咒部份,可視情況念七次、廿一次或一百零八次(參前文)。

薩姜米龐仁波切給我們的書信中寫道:

「在我們安逸於自己的環境中時,一場突如其來的、打擊別人的災難,我們往往在情緒上覺得抽離而漠然。在這種情況下,禪修於慈悲,是最理想的修行。有時候我們想像慈悲是一種高尚與精神性的活動,然而事實上,慈悲是當我們心有足夠的寬鬆,便能真正容納身邊周遭世界的自然反應。

佛教中最有益的禪修,即是去思惟我們擁有這珍貴的人身,是何等幸運!死亡的來臨是沒有預警的。因此當我們能夠從事慈悲和愛之時,就不應該浪費時間在無意義的心理活動上。重點是要提醒自己,此生正是一個豐富的機會,我們應明智地運用它,此意味著做一些我們的心自然渴望去做的事——推己及人地擴展慈愛與關懷。」

國際救援機構包括紅十字會和紅新月會都接收捐款,請到以下鏈結:Red Cross and Red Crescent。本報導來自 Shambhala News Servic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