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5日 星期日

米龐仁波切初訪西藏祖地


2001年,薩姜米龐仁波切第一次回到他父親邱陽創巴仁波切的故土,東藏蘇芒寺(Surmang)。米龐仁波切雖然在印度出生,但從未有機會拜訪祖地,所以這一次的造訪,對他個人、和香巴拉國際信眾,具有特別深刻的意義。他在此受到成千上萬的藏民祝賀歡迎,不僅因為他是現任的「薩姜」,與前世大米龐的轉世,也因為他是佛法常住在世的活生生示現。在異地多年後,他終於回到其父親1959年於年被迫離開的西藏故土。眾多的藏民信眾群聚在一起,聆聽他的開示並接受加持。目前,他正透過「昆秋基金會」為西藏的佛學院與孤兒院募款。2004年,薩姜米龐仁波切又再度回到藏地,監督佛學院的建設工程。

在這次的造訪中,米龐仁波切的表弟,創巴仁波切的侄兒,噶瑪桑傑仁波切(Karma Senge)——他一生盡其所能地走遍西藏,尋訪創巴仁波切所發掘傳授的伏藏教法——他把一、二十年所蒐集到的、創巴仁波切的著作和伏藏,一起交給了薩姜米龐仁波切。這是非常感人的一刻,而今,我們也能略為一窺創巴仁波切眾多的伏藏法傳授,皆由此緣故。

這裡的照片,摘自 mipham.com 2001年西藏行,由 Diana Church 所拍攝。藏人以傳統的格薩王儀式及裝扮,迎接米龐仁波切的到來。彼時,米龐仁波切尚未開始長跑運動,身材比今日胖碩一些。

西藏行短片,影片由 Ethan Neville and James Hoagland 所拍製(部份,非完整版)。請點按鏈結觀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