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0日 星期四

香巴拉台北——正式誕生了!

在經過數位居士的多方熱心奔走、聯繫,與數次懇切的會議討論之下,我們非常高興地發佈這令人興奮的消息:香巴拉台北(Taipei Shambhala Meditation Group)──第一個香巴拉在中文世界的禪修小組,正式誕生了。

連絡人:1. 蔡居士
電話:0918-525252
e-mail: chiafen.tsai@msa.hinet.net

連絡人:2. 陳居士
電話:0968-987751
e-mail: biodomester@yahoo.com.tw


禪修場地:台北市博愛路75號6樓
共修時間:每週三晚上七點
共修方式:課誦、禪修、研讀討論,及共修後簡短茶會


我們的宗旨:
佛教,是源自古代的、佛陀的開示教導,它的基礎,則是禪修,以及深入研究、探討我們的心和生命,以此覺醒我們的真實本性,亦稱覺悟。香巴拉法教,由佛陀親傳給香巴拉的第一位國王達瓦.桑波(藏文 Dawa Sangpo,梵文 Suchandra),一脈相承,是對我們怎樣能夠運用一顆開放、無畏、覺醒的心,真切地活在這個世界的珍貴教示。佛教與香巴拉傳承的共同基礎,是專注與覺知(mindfulness/ awareness)的禪修法門──這是我們在世界各地的香巴拉中心所提供的禪修訓練,以及課程教授之基準。

我們的目標:
我們希望在不久的將來,推動一個更大型的「香巴拉台北中心」之正式修行中心的成立;在此同時,我們希望能推動每週(三)固定一個半小時的禪修共修及研讀討論;我們將有香巴拉禪修指導老師(中文)與學員不定期個別對談;並希望每季能邀請香巴拉的資深老師、阿闍黎,還有每一、兩年,邀請薩姜米龐仁波切,及其他香巴拉的喇嘛上師,到台灣定期講學,弘法,並授與灌頂。


歡迎您參加我們的共修活動!


照片:薩姜米龐仁波切 3/18/2007與熱心學員們在台北的座談。陳義夫居士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