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

如夢令——阿闍黎台北弘法行後記


親愛的同修們:

Jeff 和我今天凌晨 (3/2) 已安抵紐約奧本尼。在此向大家報平安!

這幾天來非常謝謝大家熱情的招待,以及佳棻食宿方面妥善的安排、錳龍師兄的專程接送,繡霞、還有每一位同修盡心盡力的護持協助。你們同心的精神讓我們深受感動;這是非常罕見和難得的;如諸位上師曾說過的,這是大家多生多世以來曾經一起共修的善因緣所致。

我也非常高興有這個機會和你們相處多一些;雖然來去匆匆,但日後各位若有修行的問題,歡迎以email和Skype相聯繫。

站在台北行色匆忙、人來人往的捷運火車上,見到年輕人有年輕人的迷惘、中年人有中年人的心思、老年人有老年人的無助……,這與紐約市地鐵上的各色種族人等,所顯示出來的種種神情,其實大同小異。不論是在濕冷飄雨的亞熱帶,或是乾寒凝雪的北美洲,或其他的地方,如達賴喇嘛之開示:做為一個人,我們所需要的基本事物,對快樂與溫暖的渴求,本是一致的。

我們皆因業力因緣的牽連,而駐紥在世界各個不同的角落。當地球的白晝與黑夜交替、白雪和塵沙飛舞之時,在此處、在彼處,我們的心,因為傳承與上師的慈悲加持,而相通相繫。這是真實不虛的,是身屬於一個超越時空的、廣大菩薩勇士家族的幸福之感;是我們在這個如夢之遷流存在的世間中,永遠不會失去的溫馨情懷。

這次阿闍黎的弘法行是極為成功的;雖然團體小,但每個人的求法精神,卻都是非常地懇切而堅實。由於阿闍黎 Arawana Hayashi 能夠充分地和每位同修個別對談,並且在四次的課程上鉅細靡遺地傳授最基本的香巴拉法教,可以說是在相互的了解、和法教之闡說上,有了更進一步的導引。許多的問題,在長時間的修行中,會自動解決開脫。另有一些問題,就需要善知識的引導和解說。這也就是我們需要請薩姜、請阿闍黎和多位老師們到台灣弘法的原因。我們可以祈請薩姜米龐仁波切多多顧念我們亞洲中文地區的香巴拉信眾們,把更多珍貴的香巴拉法教帶到台灣和亞洲國家。

無盡的祝福,獻給各位深具信心的香巴拉學子們……願您的道徑(Path),不休止地進展延伸。

至於阿闍黎所教授的內容(包括修菩提心、自他相換、止觀雙運、東方大日及本初善等等),可以在共修時分章節播放,也可以整理成文,與大眾分享。如阿闍黎所說的,【本初善四威嚴修法】可以在每週三共修時加入修習。請參考(部落格上的)香巴拉歸敬文和祈請文,這是屬於其中的誦文。另外,亦可定期舉辦重溫法音的錄音、錄影帶播放課程,讓這次沒有機會參加的朋友們也能分享到香巴拉傳承實在而貼切於當世當代的慈悲法教。

領眾共修其實是最好的自修機會,請同修們不要客氣,要勇於擔當帶領每週的禪坐和書籍研討的共修。更請不要擔心英語語文好不好的問題,語言本不是問題,我們也已經有相當多的的教法被引進亞洲了;虔敬心、信心是修行上最重要的。


敬祝各位溫柔而勇敢的香巴拉勇士,
道業精進,法喜充滿!

蔡雅琴 上(中文口譯者)

(圖片攝影:陳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