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0日 星期一

2/5/2012:「香巴拉之道」- 台北同步香巴拉網上基礎課程


上週日「日常生活中的禪修」第一部分網上課程已完滿地舉行了,參與的亞洲中文地區同修們皆頗為驚訝於網上課程互動的靈活與流暢程度,並對下週日的課程覺得信心滿滿、躍躍欲試!

「香巴拉之道」The Way of Shambhala - 是香巴拉佛教介紹課程,內容包括禪日常生活中的禪修、知足、喜悅、無畏、和智慧。「日常生活中的禪修」Meditation In Everyday Life 是第一課(通常配合「香巴拉訓練第一階」來上),共分兩次上課,每次三小時。開放大眾,更歡迎與台北香巴拉小組一起現場上課。 

線上指導教師:香巴拉學士教師 Shastri Holly Gayley 英文教學,具中文線上同步翻譯。課程結束後提供網上錄影鏈結可反覆研習。

上課時間:
Class 1: 台北時間一月廿九日,週日 January 29th, 9 AM - 12 PM
Class 2: 台北時間二月五日,週日 February 5th, 9 AM - 12 PM 

「香巴拉之道課程一:日常生活中的禪修」-  日常生活中的禪修是對禪修深入的探索,對於初學者和老參都有所助益。我們的重點將是在奢摩他(梵文 shamatha)的方法上(或又稱「寧靜安住」、「修止」)──這能奠定我們靈修之道的基礎、並且是修行之各個層面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奢摩他中,我們訓練我們的心返回到當下的禪修對象。當我們聚集那在日常狀態裡分散的妄心,我們便可帶引出其固有的穩定性、清明、和效能。如此,我們在禪墊上的訓練,使我們能夠更加安住於生活、工作、親密關係之當下。

學士教師 Holly Gayely 在兩次各三小時的網上課程中,將指導一系列的禪修、練習、與討論,協助我們澄清和完善奢摩他的方法,而使我們能更完整、完全地從事我們的修習與生活。這是「香巴拉之道」課程的第一課。 

簡介學士 Shastri Holly Gayley: 
香巴拉學士教師 Shastri Holly Gayley 任教於科羅拉多州州立大學宗教研習系所;她自1992年開始親近香巴拉社團,後並在各香巴拉山脈中心教授香巴拉相關課程。夏世崔 "Shastri"是「學士」之意;在香巴拉社群中是僅次於阿闍黎(Acharya,碩士)之層級的教師,皆由香巴拉總導師薩姜米龐仁波切所指派,在世界各地教授正統香巴拉法教。目前香巴拉國際共有三十餘位阿闍黎,與六十餘位夏世崔。

薩姜談禪修過程「如何聚集此心」
中文同步翻譯:蔡雅琴 Yeachin Tsai, interpreter,是香巴拉國際翻譯委員會的成員;主編「香巴拉的覺悟世界」中文網誌;並翻譯、編輯了多本香巴拉中文佛書與禪佛教書籍 - 包括薩姜米龐仁波切之「統御你的世界」、邱陽創巴仁波切的經典作、與鈴木俊隆禪師之著作等。


建議課程費用:請酌情供養付費。歡迎視您個人能力資助Shambhala Online老師與工作人員,使線上教學持續地為亞洲信眾服務! 

課程開放大眾。亞洲地區的中文讀者,有意線上註冊上課者請儘速致信聯繫:shambhala.chinese@gmail.com  

參閱書籍:薩姜米龐仁波切《心的導引》;邱陽創巴仁波切《覺悟勇士》(《心的導引》由台北橡樹林、大陸海南出版社出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