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9日 星期六

薩姜進入「蠍之印」閉關——生起風馬祈願文




根據Shambhala News Service的報導,薩姜.蔣貢‧米龐仁波切將於五月十三日(週三),於加拿大香巴拉總部之卡拉帕谷地進入「蠍之印」(Scorpion Seal) 的閉關。薩姜王母特別邀請全世界的香巴拉團體在此殊勝吉日共修並作煙供(lhasang),以此迴向薩姜閉關圓滿吉祥。

所有的香巴拉信眾,不管您是初階還是進階的修行者,都可以在起誦、修習禪坐、結誦之後,一起唸誦《生起風馬祈願文》(中譯如下),或是長篇的《爪拉的勇士之歌》(尚未授有中譯版)。
「金色大日的蠍之印」(Scorpion Seal of the Golden Sun)是邱陽創巴仁波切香巴拉伏藏中最高深的教法;今年夏天,薩姜米龐仁波切將此伏藏之修習法門開放給具格資深的金剛乘弟子,開啟其圓滿道徑之門。薩姜於此時特地再為眾生入「蠍之印」關中研修祈禱。
讓我們為香巴拉伏藏法教聖道的成就共同祝願!!



生起風馬祈願文


佛法僧三寶之集眾,三根本及諸聖神賢者,
三護衛摩訶薩文殊觀音金剛手,尊聖佛母,
威猛蓮師大士,印藏二地智慧持明主,
光榮輝煌象頭神護法主,帶領其爪拉聖軍,
五尊隨身守護神,偉大的格薩王,諸眾等,
宇宙現象界傳承神祇,吉祥因緣的統御者 ——
於此,我敬獻真實與意念的觀想供養祥雲,
我祈請您*:以您的慈悲,賜予吾等勝加持。
咒詛、魔法、喪葬邪術、障難、惡靈、困阻等 ——
願這些消弱和敗壞風馬的徵候能平息。
爭執、憎恨、誹謗、交戰、訴訟,屢發的災難,等等 ——
請平寧化解此類妨礙干擾的衝突不諧。

增加具德風馬的力量與強壯,
這四足的神奇本色。
敬請成就世出與世間、無上與凡常的悉地成就,
圓滿心之所願,無有例外。

(譯註:唸誦請以梵音為準)
唵 嚩吉思嚩囉 瞢
OM VAGISVARA MUN
唵 摩尼 貝瑪 吽
OM MANI PADME HUM
唵 嚩扎帕尼 吽
OM VAJRAPANI HUM
唵 哈 剎 瑪 拉 嚩 囉 軋
OM HA KSA MA LA VA RA YAM
唵 阿 吽 嚩札-咕嚕-貝瑪-悉地 吽
OM AH HUM VAJRA-GURU-PADMA-SIDDHI HUM
哈 哈 嘿 嘿 睺 睺 薩嚩尾扎亞-悉地 睺
HA HA HE HE HO HO SARVAVIJAYA-SIDDHI HOH
他 桑 穹 竹 帝 阿 可
TAK SENG KHYUNG DRUK DI YAR KYE

聚集一切,薩嚩 SARVA,聚集、聚集 睺 HOH
生起我們的生命、德行、和榮耀的風馬,更為高揚。

唵 耶 達瑪 嘿菟-普囉巴嚩 嘿淌 特山 怛他咯哆
OM YE DHARMA HETU-PRABHAVA HETUM TESAM TATHAGATO
哈亞嚩達 特山 恰 又 尼囉達 欸凡 嚩底 瑪哈唰曼拿
HYAVADAT TESAM CA YO NIRODHA EVAM VADI MAHASRAMANAH
思嚩哈
SVAHA
(煙供結尾:)
氣 氣 擻 擻 阿謝 拉 頡 婁
KI KI SO SO ASHE LHA GYEL LO
他 桑 穹 竹 帝 阿 可
TAK SENG KHYUNG DRUK DI YAR KYE

*煙供時,以「我敬獻這清淨的供養」取代「我祈請您」。


此文由米龐・蔣揚・南嘉(大米龐仁波切)所造。那瀾陀翻譯小組英譯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當宗薩欽哲仁波切看到這本書〈東方大日〉時他說:這是一本很重要的書,他裡面所談的,實際上就是大圓滿的頓法妥嘎法教。我想請問師姐有關於香巴拉的教法,和大圓滿什麼特別的關係嗎?由其「金色大日的蠍之印」是最高教法,那和九成教法之巔的大圓滿有什麼關係?

©️Yeachin Tsai/ 蔡雅琴 YeachinTsaiFineArt.com 提到...

這是一個極好的問題。的確,此法與九乘教法之巔的大圓滿(Dzogchen/ Ati)有密切的連結關係。近幾年來,薩姜米龐仁波切非常戮力地把兩者更加緊密結合,來教授學生(...Sakyong Jamgon Mipham Rinpoche weaves together the view and practice of the Shambhala Terma tradition with the Dzogchen Ati tradition.)。

現在,仁波切將進入關中(短期)。明年,仁波切將作為期一年的閉關。歡迎您不論在米龐仁波切的網上教學、或是下一次他訪台弘法時,向他當面提出此一問題請益。此類教法(一般需口傳、灌頂)或不宜在紙面上討論;請自上師處直接受教並尋求解答。謝謝您。

©️Yeachin Tsai/ 蔡雅琴 YeachinTsaiFineArt.com 提到...

米龐仁波切也曾在一次傳法中說過,我們都喜歡「劃等號」,什麼等於什麼,這無可厚非,但「伏藏法」之所以殊勝,是因其切合時代之語言,直擊當世之人心。真理往往殊途同歸;然有時,「劃等號」或者不是那麼有必要的。

匿名 提到...

非常好,
文殊師利勇猛智
普賢慧行亦復然
我令迴向諸善根
隨彼一切常修學
三世諸佛所稱讚
如是最勝諸大願
我今迴向諸善根
為得普賢殊勝行

匿名 提到...

另外,突破修道上的唯物一書加持力極大,由其是書名【突破修道上的唯物】就示一個新概念了,不知這是否有上師開示過這其實是伏藏法?例如像東方大日那樣的?

©️Yeachin Tsai/ 蔡雅琴 YeachinTsaiFineArt.com 提到...

致親愛的讀者:

誠然,創巴仁波切是一位偉大的伏藏師(terton),自早年至他生命的晚期,他發掘了不少包括岩藏、及心意伏藏等。但寫書,雖然是新的、強而有力的概念,並不等於是「伏藏」(terma);伏藏,就創巴仁波切親述,是他「接收」到的,不是他寫出來、或上課講述的。

創巴仁波切所接收的香巴拉伏藏,是一種心意伏藏。這都經過頂果欽哲法王認證,是真實的伏藏無誤。日後,若薩姜米龐仁波切正式將香巴拉伏藏法傳授給亞洲信徒時,您會看到經文上(每一句)的伏藏記號。請祈禱、等待因緣成熟。

©️Yeachin Tsai/ 蔡雅琴 YeachinTsaiFineArt.com 提到...

又致親愛的讀者:

有一點要補充說明的是:《覺悟勇士》與《東方大日》,都是闡揚香巴拉法教的著作。《覺悟勇士》由創巴仁波切生前所集成(1983年),所以他看過整本書,參與編輯,並作了序;但《東方大日》則在他過世後由弟子匯集他在「香巴拉訓練」最高階的講座文稿而成。《東方大日》基本上是《覺悟勇士》一書的續集與補充。

至於伏藏法本本身的經文本(多冊),目前尚未正式帶到亞洲中文地區。我們可以向米龐仁波切祈請,邀請他到亞洲弘法,傳授殊勝的香巴拉法教。

歡迎您進一步閱讀這一篇開示文章:什麼是「香巴拉佛教」?http://shambhalachinese.blogspot.com/2008/12/shambhala-buddhism.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