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1日 星期日

改變業力之流 - 創巴仁波切智慧法語


雖然目前你身處於一個很惡劣的境況,你可以用巨大、突然、強而有力的努力迅速地改變它。你也許非常抑鬱頹唐,但你可以在你的生活裡猛力一躍去克服那憂鬱。你可以改變你特定生活方式的業力之流。也許你早習於懶惰和草率,然而修習禪坐可以讓你的生活方式嚴謹起來,使你突然成為一個整潔清爽、積極向上的人。每次你行為舉措之時會有第二念:有一種猶豫,從那猶豫或空白縫隙中,你可以往前進或往後退;在那空隙裡你可以改變業力之流。所以這樣的空隙是十分有益的。它能讓你產生新的生命。

摘自《痛苦的真理與解脫之道》,第56頁,第五章,「永遠地再造痛苦」。


英文原文:Changing the Flow of Karma

View the quote archive:

Please send comments on and contributions to OCEAN OF DHARMA QUOTES OF THE WEEK to the list moderator, Carolyn Gimian at: carolyn@shambhala.com.

「智慧海」,創巴仁波切智慧法語 - 香巴拉出版社編輯 Mrs. Carolyn Rose Gimian摘編自邱陽創巴仁波切未印行的講座選錄。"Ocean of Dharma Quotes of the Week" is edited and produced by Carolyn Rose Gimia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