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日 星期六

噶瑪丘林的農園(二)

繼上回報導過噶瑪丘林之後,接到一些讀者對香巴拉中心感到興趣的來信。是的,噶瑪丘林是一閉關、修行中心,由創巴仁波切在世時親自督建,深受上師、傳承的加持,及護法的護佑。

像這樣的大型閉關中心,在香巴拉世界中有多處。另一處著名的即是香巴拉山脈中心(Shambhala Mountain Center),日後會作專文介紹。

大型的閉關中心提供世界各地的香巴拉學員進階的研習課程及灌頂與傳法。香巴拉法教進程裡最重要的修行步驟——包括一個月的禪修(Dathün /28-day meditation retreat),經續,密續為期各一個月的研習營(Sutrayana Seminary,Vajrayana Seminary),香巴拉訓練(Shambhala Training),勇士集會(Warrior's Assembly),以及其他進階的、和接引一般大眾的課程,都在這些中心舉辦。

噶瑪丘林除了是一座景色宜人的修行處所,更有非常特殊的有機蔬果農園(Organic Garden)。所生產的菜蔬、花果,皆為有機作物;除可自給,更可供地方人士享用。春夏之間,花木扶疏,頗有農耕情趣。

香巴拉大型的中心,目前已有特殊的服務,在米龐仁波切授課時為歐洲某些地區的學員作同步翻譯。若未來有朝一日中文地區學員增加,亦有可能以同步中文翻譯為說中文的學員服務,使更多的亞洲信眾也能夠毫無障礙地學習香巴拉法教。


Karmê Chöling was founded in 1970 by Vidyadhara the Venerable Chögyam Trungpa Rinpoche, one of the most prominent Buddhist teachers and meditation masters of our time. It is now under the leadership of his son, Sakyong Mipham Rinpoche, holder of the Kagyü, Nyingma, and Shambhala lineages, who was recognized in 1995 as the incarnation of the renowned nineteenth-century Buddhist teacher Mipham Rinpoche.

http://www.karmecholing.org/



(上圖,噶瑪丘林莊嚴的大殿;下方,有機蔬果農園的成果輝煌。蔡雅琴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