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5日 星期三

八聖吉祥自在祈願文

八聖吉祥自在祈願文


當從事任何的事業工程,在開始之前,念誦此文一遍,是非常重要的;它將能使你的諸願望能輕易達成實現。


佛陀正法一切賢聖僧,
安住十方吉祥佛界中,
現相清淨自性任運成,
我等頂禮祈願皆吉祥。

燃燈王佛,妙力堅智成就佛,
慈嚴德佛,善名聖德佛,
憶念一切廣大名聞佛,
如須彌山妙力顯名佛,
念諸有情慈悲顯名佛,
滿願如意勝力顯名佛,
聞佛名號榮耀吉祥增,
八大善逝佛陀我頂禮。

文殊童子,具德金剛手,
聖觀世音,怙主彌勒尊,
地藏菩薩,除蓋障菩薩,
虛空藏及普賢大菩薩,
優鉢羅花、金剛杵、白蓮、龍華樹、
摩尼寶珠、月、寶劍、日輪,
善妙法幟吉祥德殊勝,
八大菩提薩埵我頂禮。 

殊勝寶傘、吉祥金色魚、
如意寶瓶、悅意青蓮花、
盛譽法螺、莊嚴無盡結、
尊勝寶幢、力自在法輪,
持妙寶幟殊勝八吉祥,
供養諸佛令彼生歡喜,
婆娑麗質憶念德增長,
八大吉祥天女我頂禮。

大梵天,大自在,遍入天,
帝釋天王及持國天王,
增長天王,龍王廣目天,
多聞天王各持寶法器,
輪、三叉戟、短槍、金剛杵、
琵琶、長劍、寶塔、尊勝幢,
三界之中善妙增吉祥,
八大世間護法我頂禮。

我等如今所作諸事業,
一切障礙損擾盡安寂,
滿願增榮如意皆成就,
吉祥善妙祈願臻圓滿。





晨起誦此文,盡日願成就。
臨睡誦此文,其夢皆善吉。
戰時誦此文,制勝於諸方。
起始誦此文,滿願欲所求。
常時誦此文,壽顯名財富,
妙善圓滿極充裕,所求如意自順心。
惡行障難咸清淨,世出世間諸意成。
此乃無上士佛所宣說。


此文造於火猴年五月初三、日曜鬼宿會合良辰吉日。這是來自文殊喜悅金剛(大米龐)心湖意海中之大寶瓔珞。一切吉祥!


版權所有。中文版翻譯︰蔡雅琴依據李佩光譯本,參照竹千彭洛仁波切與那瀾陀翻譯委員會英語版本並加譯誦文功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