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4日 星期六

香巴拉傳承祈請文


這一回,於三月中旬在台北天母農訓中心所舉辦的「統御你的世界」禪修研習營,薩姜米龐仁波切對參與學員們的求法虔誠心、以及對香巴拉法教的熱忱與連結感,覺得非常的欣喜感動。研習營中,我們亦第一次,把「香巴拉傳承祈請文」翻譯成中文,介紹給大眾,並在會場上朗聲起誦。傳承之加持力,是極為神聖、真實的力量;香巴拉傳承的浩瀚深遠,包含了金剛乘的大圓滿、大手印、香巴拉利格登王、格薩王、諸佛菩薩之正法,是冥冥中支持歷來無數的勇士菩薩,於自覺覺人的解脫道上奮進不懈的最大精神支柱。願行者修法前常誦此文。一切吉祥如意。




香巴拉傳承祈請文

本初利格登王,
一切俱善普賢王如來,
偉大金剛總持;
蓮花生大士,
智慧耶喜措嘉佛母,
極喜金剛,吉祥獅子師利辛哈,
古代大圓滿傳承的持有者;
帝洛,那若,馬爾巴,密勒,
大手印悉地成就的大師:
敬請降臨賜予您的加持。

達瓦桑波,其他諸法王,及廿五位利格登王,
引導眾生到香巴拉的聖地,
您是日與月,滿願寶珠,
您光輝的心,是世界的嚴飾。
請保護我的金剛覺性,
賜予您的加持,使我體證大樂–智。

格薩諾布札都,您是雄偉行動之獅。
全勝無敵的薩姜,您揭露本初善的寶藏
並放射出東方大日的光芒。
阿謝,生命的本質,無畏地顯現信心與慈悲;
願所有眾生發現這神奇的力量。
木克坡之爪拉傳承,您致使新的金色年代生發。
賜予您的加持,使我能解脫一切有情。

諸佛、菩薩、勇士,三世的大師,
您帶領我們沿著解脫之道前進。
您喚醒菩提心。
您教導我們空性的勝見。
您揭示明性的喜悅。
教化傳導覺–智,
您引領我們臻至完美的了悟。
賜予您的加持,使我能明白我的本性
正如深奧光燦的利格登王。


眾多弟子多次懇請我造一對香巴拉內含所有偉大傳承的祈請文。如是,當吉祥之三昧耶白雪落於徐瓦·歐卡(Shiwa Okar)谷地,這些文字從我的心湖意海中生起。願此有助豎建香巴拉法教的勝利旗幡,顯揚未來累世多劫。願皆具德而幸運昌盛。一切吉祥
薩姜·蔣貢·米龐仁波切所造。



©權所有。中文翻譯初版:蔡雅琴
照片提供:陳義夫居士閤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