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5日 星期二

薩姜閉關與弟子修行

薩姜‧蔣貢‧米龐仁波切 (Sakyong, Jamgon Mipham Rinpoche),自去年底開始他為期一年的閉關後,頭三週他駐於香巴拉加拿大總部的卡拉帕谷地 Kalapa Valley - 邱陽‧創巴仁波切在1979年所鑑定、指認的香巴拉首都聖地。薩姜現在正準備到亞洲(印度)地區進行閉關;並將於近日內向全體香巴拉人捎函致意。

不久前,薩姜米龐仁波切在長壽法儀典結束之時,曾表示說:「今年的閉關裡,我會持所有香巴拉人於我心中。當我閉關時,若說我有一個願望,就是希望你們在每個禮拜的修行裡頭,迴向一座香給我(但願不是太大膽的要求)。所以每週我們至少能密切交心一次。在『第四時』(the fourth time,過現未三時之外的第四時 - 無我無時之當刻) 之中,無有區別,而我們在某個時候都將閉關修行。這是說,若人有正確的祈願,便會自上師的修行中得益,也將增強、提昇行者自己的修行。那即是上師與弟子合而為一的時刻。」

2010年內,我們會收到薩姜米龐仁波切種種關中的訊息;進一步如何與上師相連結的修行法門及贊助方式,將陸續網上公告。願 一切吉祥!

Shambhala News Service
(圖片:優美靜謐的卡拉帕谷地)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一座香,指的是一坐禪修的功德嗎?

©️Yeachin Tsai/ 蔡雅琴 YeachinTsaiFineArt.com 提到...

您的一次日課的功德。基本上,歡迎您心念上師,並迴向您的日課修行功德(至少一週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