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5日 星期三

薩姜米龐仁波切引介南卡竹美仁波切

本年四月下旬時,薩姜·蔣貢·米龐仁波切,結束了他在尼泊爾、與南卡竹美仁波切(His Eminence Namkha Drimed Rinpoche, 薩姜王母的父親)家族,為期一個月的閉關,鄭重地向全世界所有的香巴拉弟子,傳達了以下的訊息。這個訊息,是正式引介、歡迎尊貴的南卡竹美仁波切,成為香巴拉曼達拉(壇城)的一份子。

南卡竹美仁波切是金剛乘佛教寧瑪派、日帕(Ripa)傳承的法王及領袖,也是一位發現了許多珍貴伏藏法教的現世大伏藏師。日帕傳承的修行,主要是基於偉大伏藏師塔香·桑天·林巴(Taksham Samten Lingpa,1682~?,他據說是耶喜·措嘉 Yeshe Tsogyal 尼泊爾佛父阿擦惹·薩勒 Atsara Sale 的化身)的伏藏教授,其中包括鉅細靡遺的耶喜·措嘉之生平記載。南卡竹美仁波切同時更發掘了傳說中西藏覺悟的神話英雄、林國格薩王(Gesar of Ling)之完整伏藏教系。

南卡竹美仁波切將自八月起,在各地的香巴拉中心,如加拿大、紐約、洛杉磯等主要中心,教授格薩王法教。他也將於佛蒙特州的噶瑪丘林傳授破瓦(powa, 或 phowa)法。

薩姜米龐仁波切如是說道:

「我最近(四月份,亞洲弘法行程之後,譯註)和尊貴的南卡仁波切共同閉關修法數週,他是我的岳父,也是我妻子(次央)的根本上師。在這期間,我被南卡仁波切深奧的修行境地、他的慈悲、戒慎,他對我父親(邱陽創巴仁波切)全副洋溢的敬愛,以及對我的關愛,所深深打動。

在西藏佛教徒社團中,南卡仁波切被視為是他同輩間碩果僅存的大師之一。他不斷地在修行和生活的層面上引導眾生。我覺得非常有幸,能有他作為我的指引和支持,我也請求他為我們廣大的香巴拉信眾傳法,指導他們的修習,給予忠告。

我勸請南卡仁波切為我們傳授他以此著稱的格薩王法教——但是,除此之外,他還是一位聲譽卓著的破瓦、大圓滿、各種儀軌及禪修法門的大修行者。尤其,仁波切更以他殊勝成就的西藏占卜(divination)而聞名四方。這是根據格薩王的箭矢而作的占卜法,由十九世紀之大師米龐蔣揚嘉措(大米龐)所寫下。藏人常常向他求問解惑,而這,也是我們可以向他請求的。

在西方,大多數人不熟悉什麼是占卜,但在西藏,那卻是主要的形式。當我們生活裡有某一特殊的問題,或面對障礙和不確定性,我們祈請一位具德的大師來為我們作一個卜卦。那位大師禪坐之後——通常觀想某一本尊——然後使用一媒介物來預測未來。這媒介物可以是一串念珠、一面鏡子、骰子、或結繩結、一支箭,或是其他的物件。最常用的是念珠,最稀有罕見的是鏡子和箭。持明主邱陽創巴仁波切所用的則為鏡子。

顯然地,隨著與日帕家族的聯姻,我們的香巴拉壇城世界已日形富裕深廣。我鼓勵各位竭誠歡迎南卡竹美仁波切成為我們香巴拉的一員,與我們分享他的知識、智慧、和他的福佑加持。」


(This announcement was from the Shambhala News Service 薩姜米龐仁波切引介南卡竹美仁波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