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4日 星期五

「狂智」——邱陽創巴仁波切傳記,影片發行!

親愛的香巴拉朋友們,眾所期望的「狂智」——邱陽創巴仁波切的生命及時代(Crazy Wisdom: The Life & Times of Chogyam Trungpa Rinpoche)影片,經過三年的密集製作,現已拍攝完竣。本片世界首映日期為2011年二月五日,地點是美國西岸加州的聖巴巴拉市影展。

邱陽創巴仁波切雖已入涅二十餘年,但他的教法越來越發揚光大,深深切入當今的世道人心。他獨特的作風,雖然在當年造成爭議,卻是他無限悲智、方便度化的表現!他信任所有人性的本初善,相信學生,並賦予建立起一個覺悟社會的重任。香巴拉在其子嗣與法嗣——薩姜米龐仁波切的帶領下,如今更朝向一個結合出世、入世善法,自修並利人的方向前進。

從預告片裡,一開頭,您可以聽到創巴仁波切早年弟子、那瀾陀翻譯委員之一,阿闍黎賴瑞·莫梅斯坦(Larry Mermelstein),唸誦仁波切所親寫的伏藏《大手印儀軌》;其後,並有其夫人戴安娜女士談到他們剛結婚時,仁波切說這正是他一個重要的關鍵時刻:不是發瘋,就是開悟的重要時刻(戴安娜當年才十六歲,聽此頗為惶恐)。還有阿闍黎佩瑪丘卓提到創巴仁波切說過:「上師的責任,就是侮辱我們個人的『自我』。」以及,阿闍黎茱蒂絲‧利弗(Judith Lief)說創巴仁波切如何訓練學生,有如把他們丟入深水之中,信賴他們會自行學會游泳。根據佩瑪丘卓,仁波切一生所作所為,皆出自於覺醒眾生之大菩薩發心。他顯示我們人性的完整與尊貴,他更從未放棄任何一位眾生...

自1970年,創巴仁波切以單程機票飛至美加之後,短短十七年間,他日以繼夜地教化眾生,未曾休歇。他卸下身為西藏高階轉世喇嘛的身分,誠實無矯作地接物處世。他重視文化、藝術,視其為改變社會基礎的動力。仁波切接引歐美大眾、破除唯物主義迷思的教誡與驚人成就,至今少有可及!

我們期待香巴拉法教早日回到東方的中文世界。歡迎您觀賞本片精彩片段:
WORLD PREMIERE!
February 5, 2011, at the Santa Barbara Film Festival

參看更多關於本片的照片集錦:
http://www.crazywisdomthemovie.com/trailers-photos

創巴傳記影片「狂智」Crazy Wisdom  - 紐約時報影評

相關報導請閱讀:

「狂智」——邱陽創巴仁波切傳記,影片開拍




譯者註:Crazy Wisdom 狂智,又有譯瘋智,狂慧,顛慧,瘋行者。在創巴仁波切的著作《Crazy Wisdom》,《The Myth of Freedom》,《Journey Without Goal》和《The Lion’s Roar》(Shambhala Publications)及其他多本著作中,對「狂智」有極佳描述:Crazy wisdom, 藏文是 yeshe chölwa, wisdom run wild。狂智的本質,你完全沒有策略、觀念,你只是全然開放;完全直接地與清明,或覺醒的心,相連結。狂智亦是蓮花生大士的展示化現之一。
一般來說,藏文 yeshe 是「智」,sherpa 是「般若」或「慧」。

大手印(梵文 Mahamudra,藏文 Chagya Chenpo),直接引介心的本性、本質(即佛性),並使該見地穩定明晰之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