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0日 星期二

溫柔帶來勇敢

當你懷有勇敢之時,你敢於去從事某事:您無畏地邁向你的視野見地。人們對遠大的視見有所懷疑,是因為他們本身尚未具有一種溫柔之感。因此,溫柔能帶來勇敢與無畏感。勇敢是欣賞「放下」的根本意義。首先,您對自己發展了溫柔,然後,你能開始發展勇敢,這是與如何向外在世界表達你的溫柔、如何顯示你的明智相關的。你不會成為瘋狂的,因為你已經見到了「東方大日」——此即香巴拉世界中遼闊視見的象徵。更確切地說,因為你已經見到了東方大日,你非常勇敢,同時又非常溫和柔軟;當你變得溫柔,給予世界的信息也變得更巨大。


「智慧海」,創巴仁波切智慧法語 – 香巴拉出版社編輯 Mrs. Carolyn Rose Gimian摘編自邱陽創巴仁波切的香巴拉訓練 – 指導者講座「勇猛無畏」- Gentleness Brings Daring,1978年10月。"Ocean of Dharma Quotes of the Week" is edited and produced by Carolyn Rose Gimian。
圖片:
邱陽創巴仁波切莊嚴法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