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日 星期三

沒有目的的旅程——摘譯

「在密續(tantra)裡頭有一種延續感,一種存在的感覺,而且還有一種現實感。如果我們深入地參與我們的經驗,屆時那裡會有一完全的、深刻的、經驗實相的感受。然而若我們有的只是一種半吊子的心態,那麼明顯地在理解實相上我們也只能得到半吊子的成果。密宗的方式是全然的參與涉入,它自一個基本的落實感開始:落實在我們的身體,在我們家屋,在我們的國家,在這個星球之上。我們現在並非談論前往火星或木星、或甚至去月球的旅程,我們就在此地、在這地球上奮力用功。無論我們喜歡與否,我們都身在此處,我們得面對它。」


摘譯於《沒有目的的旅程——佛陀的密續智慧》(Journey Without Goal - The Tantric Wisdom of the Buddha),第七章:觀想。邱陽創巴仁波切所著;香巴拉出版社發行(Chogyam Trungpa Rinpoche. Shambhala Publicati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