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

什麼才是勇士?

任何有興趣佛法的人任何有意找尋自己人,任何對禪修感興趣的人,基本上是一位勇士。懦的方法是外尋一些巨大的協助,無論那是來自天上、或來自地上。你害怕真正看到自己;因此,你利用靈或宗教作為一似乎看到自己、卻沒有「直接看見」自己的方式。基本上,當人們對自己感到難為情,就不具有「無畏」。所以任何在尋找自己,發現自己,並修習當下此刻的人,可以被視為一個勇士。


摘錄自「智慧海──每日的智慧」,創巴仁波切針對如何以勇氣和慈悲而生活之365則智慧法語。香巴拉出版社編輯Mrs. Carolyn Rose Gimian 從邱陽創巴仁波切的講座編選而成書。Chogyam Trungpa, Ocean of Dharma (2010). Shambhala Publications. 

1 則留言:

©️Yeachin Tsai/ 蔡雅琴 YeachinTsaiFineArt.com 提到...

歡迎讀者的留言;您的留言與互動,是我們最大的鼓勵!來稿則請具備真名(暨筆名)及連絡信箱,以標示文責、版權、出處等;因版權所有,請勿擅自未經授權匿名翻譯文章或開示,發心雖好,但請尊重版權問題與未來出版問題,以免造成無謂困擾。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