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

貝諾法王與年輕的薩姜

在邱陽創巴仁波切入寂(1987年),暨後來香巴拉攝政王 Vajra Regent, Ösel Tendzin 因愛滋病事件而導致僧團分裂的艱難過渡時期,有多位佛教大師護念著香巴拉的神聖法脈,扶持後來昇座的、當時甚年輕的薩姜米龐仁波切(彼時稱薩旺,王子之意);其中最戮力者,即為尊貴的頂果欽哲法王,與貝諾法王。

1990年代中期,貝諾法王認證薩姜是為十九世紀西藏著名學者,大米龐的轉世化身 Mipham the Great;1995年,法王在加拿大香巴拉總部哈利法克斯(Halifax, Nova Scotia),為薩姜(大地護佑者之銜)正式昇座;2008年,法王更為薩姜王母舉行昇座大典 Sakyong Wangmo Empowerment(照片集錦);此時法王已玉體違和,但仍欣然照顧香巴拉傳承之接續。法王恩澤,不可稱量。

香巴拉全體此時正為法王之入涅槃修行回向。


(照片是貝諾法王與年輕的薩姜之合照。)資料來源:請參邱陽創巴仁波切編年誌 - http://chronicleproject.com/stories_128.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