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

香巴拉敬悼聖嚴法師捨報圓寂——之二

這張珍貴的照片,由法鼓山所提供。香巴拉總裁理查·雷奧克於2008年十月十六日,在法鼓山台北雲來寺,當面謁見聖嚴法師,並轉呈香巴拉總導師薩姜·米龐仁波切的致意信函及禮物——包括米龐仁波切親提的書法:E MA HO,以及達賴喇嘛蒞臨科羅拉多州、香巴拉山脈中心法身大佛塔,接受米龐仁波切頒贈的「現存世界的和平典範獎」之DVD。

會間,聖嚴法師與在座的方丈和尚果東法師、法鼓佛教研修學院校長惠敏法師,就未來法鼓山與香巴拉國際在學術、修行方面的可能交流,表示支持肯定。總裁雷奧克先生對聖嚴法師的慈暉普照與廣大心懷,更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早在2007年三月薩姜米龐仁波切第二度至台灣弘法之時,香巴拉就已經有上法鼓山參拜聖嚴法師的擬議。可惜法師當時身體不適,無法接見香巴拉代表一行。然而,方丈果東法師與中華佛學研究所執行秘書陳秀蘭居士親切地引領了總裁雷奧克先生、香巴拉歐洲總部會長Chris Tamdjidi先生、與筆者參觀法鼓山之各項寺院建築、史料館、學術建設及優美環境。總裁和與會之方丈果東法師、法鼓山副住持果暉法師、中華佛學研究所所長果鏡法師、學者馬紀博士諸眾等,並針對未來香巴拉(包括那瀾陀大學)、與法鼓山文教、會議機構的合作,做了初步的討論。

聖嚴法師菩薩精神不孤,鴻範永存於世。期待聖嚴法師早日乘願再來,濟渡苦難蒼生!也期待香巴拉、法鼓山、與所有世間的勇士菩薩,共同為實現一個覺醒的人間淨土而奮進努力。


報導:蔡雅琴。圖片說明:聖嚴法師與香巴拉總裁理查·雷奧克先生。Photo provided by Dharma Drum Mountain Cultural and Educational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照片由法鼓山文教基金會所提供,轉載須經法鼓山授權同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