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 星期一

慶祝薩姜生日——來自薩姜王母的信

各位親愛的香巴拉成員,

在薩姜生日的這一特殊場合,我熱望我們的各共修團體如一個壇城、一個家庭般地群聚一堂,共同歡慶。因為「喇嘛」即為壇城的護佑之泉源,仁波切的生日是我們展示我們的愛、和感激的極佳機會,並呈現給他我們的虔誠心與良好的祝愿。讓我們衷心祈禱、祈請他的身心康健,福佑綿延,與長壽百歲——因為薩姜是我們最深遠的感激對象。

在過去幾年裡,由於常隨仁波切,我可以親眼看到薩姜對香巴拉全體壇城是如何地犧牲奉獻、如何地慈悲。因此,我們應該非常感謝他。我以為我們的薩姜出生在菩提伽耶——佛陀覺悟成道之地,是極可驚嘆的。在此薩姜的誕辰,也正是我們應該修行和歡慶的日子,所以歡迎您、和我一起來慶祝薩姜的殊勝生日!

以香巴拉的願景,

薩姜王母,康卓次央(Sakyong Wangmo, Khandro Tseyang)



圖片:薩姜米龐仁波切與薩姜王母

Shambhala News Service

本月(十一月)十五日,是薩姜米龐仁波切四十六歲大壽的吉祥日。世界各地的香巴拉中心都將以修行的方式來祈請米龐仁波切長壽住世,俾能使正法永傳,造福無量眾生。根據薩姜卡拉帕院(Office of the Kalapa Court)辦公室的指示,建議各地的香巴拉信徒,在當日、或提前一日,修行如下法本(詳情請參照部落格去年的文章):慶祝米龐仁波切生日快樂!

禪修起香

大手印儀軌(SADHANA OF MAHAMUDRA):米龐仁波切2005年時傳給新加坡及台灣的部份信眾;目前尚無中譯本。我們可以祈請仁波切未來再把這部殊勝的儀軌(由創巴仁波切所寫下的伏藏)正式帶到台灣,傳授給更多法友。

7次或21次的薩姜米龐仁波切長壽祈請文(SUPPLICATION FOR THE LONGEVITY OF SAKYONG MIPHAM RINPOCHE)

歡慶活動:餐點、朗誦米龐仁波切的詩歌、著作,敬賀米龐仁波切生日快樂!


*附註:因台北尚無中文版大手印儀軌,可以「香巴拉傳承承祈請文」及「本初善四威嚴修行法」替代。

遠道無法共修的朋友,請以您的心香一束,共同參與!HAPPY BIRTHDAY TO OUR BELOVED TEACHER!


(課誦文部份請參閱左側欄:香巴拉法本及課誦文專區 - 薩姜米龐仁波切長壽祈請文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有沒有創巴仁波切的祈請文? 我想創巴仁波切或許不會讓人念頌他的祈請文來當作執著的對象 但還是想問問看 或許這是我凡夫的歪念 請原諒

©️Yeachin Tsai/ 蔡雅琴 YeachinTsaiFineArt.com 提到...

有的,目前還是英文版,尚未正式翻譯為中文。

會找機會翻譯出來與大眾共享...

匿名 提到...

但願早日見到美麗慈祥的薩姜王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