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

薩姜開示覺悟的社會


上週末(9/22),是國際香巴拉社會一年一度的「和平的秋收」(Harvest of Peace)節慶。如同往年一樣,薩姜.米龐仁波切在此日向全體香巴拉人發表談話,但今年特別不同的是,薩姜將他所撰寫的「覺悟社會論」(Enlightened Society Treatise)──闡揚邱陽.創巴仁波切所創如何在人世間建立一覺醒、覺悟的良善社會之道──之口傳,正式傳授給香巴拉人。這是賦與授權香巴拉人皆成為「大地護佑者」的神聖口傳。所以在我們發覺自己固有的本初善(basic goodness)之際,我們也能發覺整體社會的共同善性,並勇敢、無畏地彰顯這本具善性。 

薩姜說: 
「重要的是要了知,當我們使用『覺悟社會』這樣的詞語,我們談的不是烏托邦式的幻想,另一人們行為舉止較良好的宇宙,寧可說,覺悟社會的概念,是一個社會基礎於人類與生俱來的特質或原則──良善。良善在此不是邪惡不良的相反,而是確認人性之無瑕;它是完整、完全的。這是作為人類、作為眾生,在甚深的層次上,我們是完整的、有價值的。我們不是零碎、分割的,我們不欠缺任何事物。因此,本初善並非僅是一種膚淺表面的特質,而是深入照見我們心靈心智的本質。當人類開始認識到其完整性,自然地會擁有更多的力量與誠正完善。」

這次薩姜「覺悟社會論」之口傳,感謝上師慈悲,將以人傳人的接力方式(並非網上或電訊的方式),來進行。願吉祥因緣早日成熟,亞洲地區的中文香巴拉人,亦能夠接受口傳,讀到薩姜米龐仁波切這部護佑一切大地眾生、建立覺悟社會的鉅論。 

聆聽薩姜「和平的秋收」開示全文(英文版),請到此網頁:
http://shambhala.org/community/hop.php

Photo: 薩姜與薩姜王母 by Mark Eoin O’Donoghue.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和平的秋收這篇文章是否已經由哪些大德著手翻譯?或者可組成一個翻譯小組讓人累積福慧資糧?

匿名 提到...

歡迎接洽香巴拉台北小組討論此事!

匿名 提到...

台北香巴拉資訊:http://shambhalachinese.blogspot.com/2007/10/blog-post_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