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我們擁有一切

我們都是佛陀高貴的兒女。我們是佛。我們已經有佛在內。為什麼要壓碎我們自己、扭曲我們的存在狀態?為什麼我們不擴張自己完美的形式、我們完善的存在?我們擁有知覺、能量、和靈啟;我們擁有一切。我們有一位善知識,我們有教法,我們還想要什麼更多的呢?我們擁有整個宇宙的所有事物。我們有能力多擴展自己一點,這種方法被稱為大乘 (mahayana),偉大的車乘工具,這是行菩薩道、致力於幫助他人之道。這是英雄式的。


摘自「智慧海」第125篇,創巴仁波切對以勇氣和慈悲而生活之365則智慧法語 - 香巴拉出版社編輯 Mrs. Carolyn Rose Gimian 自邱陽創巴仁波切講座編選而成Ocean of Dharma - The Everyday Wisdom of Chögyam Trungpa. Published by Shambhala Publications.
譯文:蔡雅琴
照片:Allan Novic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