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4日 星期日

美東大風雪小記

編者小記:這幾天因為美東大風雪,約一百四十萬用戶失去電力和瓦斯,並各自設法在零下的嚴寒氣候中保暖求存,編者所處的紐約州亦在雪災斷電範圍之內,「薩姜米龐仁波切每日冥思語」的中文翻譯及部落格文章將無法按往日之慣例上傳。敬請讀者見諒!

自然界的力量遠超過人為的力量,即使像美國這樣一個大國也無法避免無常之災害侵襲。「生死事大,無常迅速」,學佛者應知世間國土皆危脆不實,念玆在玆。願電力修復後各業百工迅速恢復正常。也祈求眾生平安,並珍惜我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祝福各位!幾天內再續!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世間無常,國土危脆;四大苦空,五陰無我;生滅變異,虛偽無主。」

佛說《八大人覺經》:修學菩薩道、辦了生脫死事業的人,應有的第一覺悟。

匿名 提到...

師姐 轉自楊書婷師姐翻譯創巴仁波切的開示《無我的常識》──非常好的一篇開示,可否和大家分享呢? 我想放上來可以嘉惠很多人 http://tw.myblog.yahoo.com/serenalotus-blog/article?mid=1346&prev=1389&next=1194&l=f&fid=25

匿名 提到...

願您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