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9日 星期二

薩姜建議信眾配合灌頂的研修法門

身為香巴拉人、或香巴拉之友,若您覺得受到這次大寶伏藏灌頂的激勵啟發,而願意配合修習、以心力來共襄盛舉的話,以下是薩姜米龐仁波切給您的建議:

「某些修習可讓諸位產生(與此灌頂)的連結。你們可以修沃瑪(註:Werma ,進階修法,薩姜尚未傳給亞洲地區的香巴拉人),格薩法門,或瑪覺朋惹(Magyal Pomra,金剛護法的修法之一 ) ,這些修法是有直接聯繫的。另一可做的修習法是「明性儀軌」(Sadhana of Luminosity)因其內含括蓮師、耶喜措嘉、和一髮母。

對於其他人來說,這可能是一個極佳的研讀時段;請參考建議閱讀的書單。(註:其內中文已出版的是《我從西藏來》和《大成就者之歌》。)

為了消除障礙,各位可唸誦護法者誦文,並迴向,使諸事順遂。可以視每個人的時間,發心做簡單的修習。」

詳情請閱:SMR Post: Practice During the Rinchen Terdzo

薩姜另建議的《征服希望與恐懼的燦爛上師》The Blazing Guru,還未廣傳。若因緣許可,將來亦可請阿闍黎傳法。)

圖片:薩姜米龐仁波切與薩姜王母(照片右側)接受灌頂。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真棒!我想知道的是,是否一般人能作的就是閱讀《我從西藏來》和《大成就者之歌》並迴向而已?因為上面所說的好像都是需得到上師傳授才能修習

匿名 提到...

請教,我英文不好,書單中是否有一本是蔣貢康楚仁波切傳?若是如此,這裡有蔣貢康楚仁波切的介紹網站http://www.edupro.org/eduplog/index.php?blogId=22,其中收錄了個代蔣貢康楚仁波切事蹟,甚至有仁波切開示的大手印根道果,以極大寶伏藏等等有關的事,或許也能當作教材

©️Yeachin Tsai/ 蔡雅琴 YeachinTsaiFineArt.com 提到...

是的,詳閱這兩本好書已經會產生甚深的心得收穫。對某些已接受過(香巴拉法教)傳法的人,歡迎每日儘可能撥一些時間做一點修習。就一般大眾而言,禪修、閱讀、迴向、憶念上師,便能有所連結。

對於英文好的同修們,以下是建議的書目:

The Nyingma School of Tibetan Buddhism by Dudjom Rinpoche
The Autobiography of Jamgon Kongtrul by Richard Barron
Masters of Meditation and Miracles by Tulku Thondop Rinpoche
Hidden Teachings of Tibet by Tulku Thondop Rinpoche
Born in Tibet by Chogyam Trungpa Rinpoche(有中文版,《我從西藏來》)
Blazing Splendor by Tulku Urgyen Rinpoche(有中文版,《大成就者之歌》)
Journey Without Goal by Chogyam Trungpa Rinpoche
The Lion’s Roar by Chogyam Trungpa Rinpoche

And for those of you who have been to vajrayana seminary(已參加過香巴拉金剛乘研習營的人), you might find some interesting things in the 1973, 1974, 1975, 1996 and 1999 vajrayana transcripts.

一切我今皆隨喜、迴向...

©️Yeachin Tsai/ 蔡雅琴 YeachinTsaiFineArt.com 提到...

謝謝您提供的資料。這蔣貢康楚自傳書的英文是:

THE AUTOBIOGRAPHY OF JAMGON KONGTRUL: A Gem of Many Colors,
translated & edited by Richard Barron (Chökyi Nyima), a Tsadra Foundation Series book,其網頁可見於:

http://www.snowlionpub.com/html/product_6210.html

因為是第一世的蔣貢康楚羅卓他耶 Jamgön Kongtrul Lodrö Tayé (1813-1899) ,所以,以下此頁有第一世蔣貢康楚的教法等:
http://www.edupro.org/eduplog/index.php?op=Default&postCategoryId=156&blogId=22

至於第一世的蔣貢康楚羅卓他耶的生平,請到下頁:
http://www.edupro.org/eduplog/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024&blogId=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