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

瞥見本初善的那一刻(三)


春天的草木萌發使人驚艷!你在想,到底一顆種子怎麼樣感知到土壤裡溼潤的水氣、陽光的溫暖、並激發起它自體內的能量向上成長... 它是怎麼辦到的?萬物在自然裡隨時節而生滅,鳥兒在春天的早晨歡唱,野雁每年定時跋涉千里南飛並復返... 生命的神奇其實再平常不過了,創巴仁波切這樣開示過我們。當我們修習禪定,學會靜下心來,傾聽週遭的訊息時,那麼,你會看到親人的慈顏,愛友的真心,世界的本貌。你將真正「看見」──全心全意地感知一切實相。

圖與文:© Yeachin Tsai.


(歡迎您以照片致電郵給編者投稿“瞥見本初善的那一瞬間”。來稿請寄:Shambhala.chinese@gmail.com  您可附上一篇簡短介紹的文字,或只是發表您的影像亦可。電子檔影像大小請限制於2MB以下,限 jpeg, pdf檔。來稿請同時註明時間、地點,是否以筆名或真名發表。您的發現在此園地純屬共享,無有稿酬。請見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