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6日 星期四

值得紀念的一天──達賴喇嘛蒞臨法身大佛塔

2006年秋天的九月十七日,對於香巴拉,及佛教世界而言,是非常具歷史性的、光輝的一天。尊貴的達賴喇嘛,親身蒞臨洛磯山香巴拉山脈中心的法身大佛塔(The Great Stupa of Dharmakaya) ── 這是為紀念邱陽創巴仁波切弘揚佛法於西方世界、而興建的一座高達一百零八英呎的舍利塔,為其舉持西藏傳統的加持福佑儀式。

約有兩千五百人左右的僧俗信眾,在場觀禮。達賴喇嘛開示大眾,在今日世界中,慈悲的重要性,並且接受了薩姜米龐仁波切所致贈的第一座「現存世界的和平典範獎」(Living Peace Award)。其間,薩姜米龐仁波切表揚了達賴喇嘛對世界和平所做的重大貢獻,他說:

「經由他個人在遭遇極度傷痛時的尊嚴範例,經由他深奧的內證修持,更經由他的愛,他喚醒了舉世不同信仰、文化的人類心靈;並且,經由他持續不懈的努力,他把人性帶入了與自身、和與地球的融洽和諧 ── 達賴喇嘛是當世值得銘記的、真實的和平典範。」


在此一紊亂、爭鬥不斷的世界中,達賴喇嘛就有如和平的火炬,溫柔地提醒我們世間大愛的力量。修行將能徹底的轉變人心,而那是最終極的世界和平之道。


(Photo by Mr. James Hoaglan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