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5日 星期一

達賴喇嘛為南卡竹美仁波切新院開光

尊貴的達賴喇嘛於2010年一月十二日在印度南部奥雷沙邦(Orissa)為南卡竹美仁波切的新院日貢·桑天·敏卓林(Rigon Thupten Mindroling Monastery)舉行加持開光和剪綵儀式。

薩姜米龐仁波切特別從閉關中廣修祈願文祝賀這一吉祥的大典;薩姜王母(南卡竹美仁波切之女)也親自蒞臨參與盛會。香巴拉各地的代表,包括北美、歐洲、台灣(台北香巴拉)等地的信徒,皆歡喜地與日帕(Ripa)傳承弟子們一同恭敬觀禮。薩姜王母還代表全體香巴拉人呈與一尊兩呎高的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聖像,祝願此寺院廣利眾生,慈悲普濟。

與香巴拉和創巴仁波切有深厚因緣的伏藏師南卡竹美仁波切自1966年率眾抵達奥雷沙邦後,辛勤耕耘,創建本院。如今寺院規模已是早期初基的五倍大,並奉置莊嚴的釋迦摩尼大佛像、諸佛菩薩聖像、蓮師像、格薩王與眾多精繪的唐卡壁畫於其中。在2007年時,薩姜與薩姜王母於印度舉行的婚禮即是此地;去年,殊勝的大寶伏藏系列灌頂(Rinchen Terzod),也是在這裡圓滿完成的。

更多照片及報導,請觀賞 Shambhala Times: From Orissa, Joshua Silberstein has sent this report and photographs.

圖說:尊貴的達賴喇嘛舉行傳統的撒米祈福儀式。His Holiness leads the traditional throwing of rice, seated before the entrance to the new monastery, as part of the bestowing of blessing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