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0日 星期一

2010年「和平的秋收」薩姜米龐仁波切關中信函

2010年「和平的秋收」薩姜米龐仁波切關中信函

祈願文

在心的宇宙一切皆為可能;

在心的空隙一切皆盡涵容;

在珍貴的身體內,光芒四射的能量搏動;

在世界靈動變化的的巧合裡,吉祥永遠準備就緒。這是多傑札都(創巴仁波切)的贈禮。讓我們這些
無愧的香巴拉人每天早上以一顆廣袤的心智、難以稱量的大心、以及一個充滿意向的身體覺醒。讓我們創造一個具有和平與尊嚴、並以吉祥嚴飾的世界。

聆聽香巴拉總裁理查雷奧克(Richard Reoch)的開示,與馬克威利(Mark Whaley)閱讀薩姜的書信全文:
[點擊收聽]

信函內容如下:


我希望你們都有一個深刻美好的「和平的秋收」日。和平是香巴拉活動的基石。正如偉大的聖雄甘地所說:「你想見到世界改變,必須自己成為那改變。」在這個唯物主義氾濫的年代,我們香巴拉人必得欣然接受此一箴言。因為當此充斥無厭的自我滿足之時、我們的手指總是預備好去指責別人的錯誤。因此經由這純粹的英勇行徑,我們必須振奮起信心,確認我們的本初善 (basic goodness)。

然後,與其用我們的手指點出世界上無止盡的錯誤和問題,我們可以把我們的手放在我們的心上。如果我們能夠以明亮的眼睛與微笑來這麼做,它會立即降低那落日觀的速度,並開始消損唯物主義的野獸。在那一刻,我們終於可以深吸一口氣,而那不可思議的強風將充滿我們的肺部,為我們身體的每一毛孔和經脈帶來活力。然後,以龐大的信心與滿溢的歡愉,我們可以呼氣出去。這呼息不單是一種呼氣或舒緩的徵兆,而是熱情和能量的顯示。

我們現在所品嚐到的心之甘露,無非是我們自己的潛能。有了它,我們認識到,我們不是停滯不動的生物,而是鮮活、有力、強壯,內具全面知識的眾生。當我們敢於擺脫苟且度日的現狀,我們就真正走上了轉化的途徑。此即香巴拉所謂的自我解脫。

經由勇士之道嚐到我們自己的潛力,會賦予我們心智的幅度,心靈的柔軟,和身體的堅韌,不會經常被誘入無休止的誘惑混亂中。當我們平穩堅定,並理解我們出身自高尚、覺悟,我們可以超越那自我懷疑之不間斷的散亂語聲。

正是這種能力,我們偶爾抬起頭來,環顧四周,看到我們在做什麼,看看我們想要成為什麼,這標誌了轉變的開始。由於轉化之道佈滿盲點,我們更必須與其他勇士建立同盟情誼。這樣一來,自我欺騙與嗔怒便少有藏身之地。

在此香巴拉時空關鍵時刻,感覺似乎我們是處在新一日的交點。香巴拉視見的誕生仰賴我們,其唯一目的是重新喚醒對所有眾生內在良善的本具信任。雖然這良善可能看來被瞋恨與動亂的墓穴所埋葬,它其實只是潛藏於地表。就像一個好朋友,良善並沒有對我們放棄希望,所以我們不應該對良善放棄希望。

隨著人性潛力展現的曙光,是我們從香巴拉的小世界採取纖弱步驟進入那不可預測之大世界的時候了。現在,我們必須正視我們自己的信仰:神聖和美善,是可被創建於地球之上的。神聖的世界並非僅由奇想所造;相反的,如同一把美善之萬方寶劍,它被鍛煉打造而成。以溫柔、戒律和喜悅之錘,我們錘鍊我們的品格,使之雖經生命變遷但仍保有彈性——並能通過靈性的曠野而找到自己的道路。

因此,當我們仍然忠貞於香巴拉的核心——體現真誠無偽——那麼我們自己也成為良善的燈塔,誠正完整與靈啟的寶庫。在那一刻,和平就不是一個虛浮於空的辭彙,也不是一個難以企及的主題,太崇高而難以接近。反之,它是一個非常真切的實體,在我們自身的肌膚與骨頭裡循環。所以正如香巴拉勇士的執行力量,我們不可昏昏欲睡,而需在每一刻的生活中秉持活潑欣然的心神。我們不能讓沉悶與惱怒的桎梏阻礙我們的風馬 (windhorse)。

在此和平之日,我們必須醒覺,並了解到人類的未來正握於我們的雙手中。因此,未來取決於我們把手放在哪裡。如果我們以手握持自私和憤怒的武器,就會減少我們的生命能量,煽起別人的侵略瞋恨,給世界帶來災難。但是,如果我們把手在我們的心,便會發現良善與信心的甘露靈藥,然後,東方大日可以放射光芒,照耀世界。因此在這一天,我鼓勵你去尋找自己的心,發現這美善。你會很驚訝:它並沒有遠離;如果你讓自己輕輕微笑,你會感覺它就在那裡,正在此處。


從關中致以愛與福佑,

薩姜,蔣袍·欽磊·札都
2010年9月18日
哈利法克斯


[歡迎至此鏈結觀賞錄影帶及英文書信全文]

相關閱讀:2009年薩姜米龐仁波切「和平的秋收」開示


也請閱讀:香巴拉時報(Shambhala Times)專文
 
中譯:蔡雅琴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願發現深心的美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