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0日 星期三

佛遍一切處

你無法避免佛。佛遍一切處;覺悟的可能性覆蓋了所有的地方。

不管你是否明天就要結婚了,不管你是否明天就要死了,不管你感覺如何,那熟悉的覺醒特質總於一切時中遍在一切處。從這觀點來看,一切都是佛的一個腳印足跡:所有發生的事,不管它是莊嚴的或荒謬的,我們所做的任何事——呼吸,放屁,被蚊子咬,對現實世界的綺思,聰明的念頭,沖馬桶... ——無論什麼事發生,都是一個腳印。




「智慧海」,創巴仁波切對以勇氣和慈悲而生活之 365則智慧法語 - 香巴拉出版社編輯 Mrs. Carolyn Rose Gimian 自邱陽創巴仁波切講座編選而成Ocean of Dharma - The Everyday Wisdom of Chögyam Trungpa. Published by Shambhala Publications.
譯文:匿名的香巴拉人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末學覺得「可能性」這個詞實在是令末學斟酌好一陣子,因為這個字,實際上代表一種「力」,實際上當然可以說是可能性、潛力,但感覺上,可能性這個字不免讓人覺得說「喔,當然,這我知道阿,人都有佛性,我『以後』會成佛,『未來』某某時」,所以末學不知如何才好些

©️Yeachin Tsai/ 蔡雅琴 YeachinTsaiFineArt.com 提到...

您好!以創巴仁波切對英語的一般使用法而言,直翻是最好的。

歡迎您以真名來信連絡;請參左側欄連絡方式"聯絡部落閣撰寫人"。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