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1日 星期六

影片:香巴拉山脈中心歡迎達賴喇嘛

去年秋天,我們報導了尊貴的達賴喇嘛蒞臨香巴拉山脈中心的法身大佛塔,並接受薩姜米龐仁波切致贈「現存世界的和平典範獎」(Living Peace Award - 詳情請閱 值得紀念的一天──達賴喇嘛蒞臨法身大佛塔 )。其間,達賴喇嘛在致詞時,談到愛、慈悲與和平,在當今世界的普遍重要性,他語重心長地開示大眾說:

「我們的生命,再多不過一百年。最重要的,是去利用它,而有生命的意義,與目的。我覺得,財富和名譽,都是次要的,最要緊的,是心的寧靜平和;而心的寧靜平和,來自於慈悲,無偏無私的慈悲。

在各種不同的傳統裡,如印度教、佛教、猶太教、基督教、回教等等,它們雖然啟發了不同的哲學,但其真實所要傳達的訊息,則是相同的,那就是對愛、慈悲、寬恕、包容、滿足和自律的訊息。」


最近,達賴喇嘛親訪法身大佛塔的這段影片,終於上傳了。有興趣的讀者,請到以下網頁 香巴拉山脈中心歡迎達賴喇嘛 觀賞實況。(請按三角形 Play butt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