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日 星期六

與真實世界為友


在禪坐中,既已發展了對自己的信任感,慢慢地,這便會向外擴展,而世界將成為一個友好的世界,而不是一個敵對的世界。因此可以說你改變了世界:你已經成為了宇宙的國王或王后。就另一方面而言,你也不能完全這麼說,因為世界已朝向你而來,回報你的友誼。一開始它曾嘗試各種惡劣的方法來對付你,但最後你與世界開始對談,於是此世界成為一個真正的世界,一個完全真實的世界,而非所有皆虛幻的世界、或迷惑的世界。這是一個真實的世界。你開始認識到各種元素的現實,時間和空間的現實,情緒的現實──一切事物的現實實相。


摘錄自「智慧海──每日的智慧」,創巴仁波切針對如何以勇氣和慈悲而生活之365則智慧法語。香巴拉出版社編輯 Mrs. Carolyn Rose Gimian 自邱陽創巴仁波切的講座編選而成。From Ocean of Dharma: The Everyday Wisdom of Chogyam Trungpa, quote 32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