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

青海玉樹大地震追蹤報導

負責重建蘇芒佛學院的堪布澤仁(Khenpo Tsering),已經與美國的昆秋巴登夫人基金會連絡上。從電話裡,他給所有香巴拉人作了第一手的詳實報告。

堪布澤仁說,玉樹縣城 (Jyekundo)的建築物幾乎有95%遭到地震的衝擊而毀壞。六、七層高的樓房基本上全倒,「如同紐約的世貿大樓一般。」有不少災民被救出,但有更多人仍被埋在廢墟中;(因海拔甚高,入夜後降溫至零度以下,生存機會渺茫。)

邱陽創巴仁波切的祖寺蘇芒寺(Surmang Dutsi Til),雖然有一些裂痕,但並無倒塌,這是不幸中的大幸。而重建中的蘇芒佛學院因結構及材料穩固,更是神奇地毫髮無傷。第十二世創巴仁波切現正在德格(Derge),所以其人身安全無虞。

玉樹地區創古仁波切的寺院由於位於地震主範圍內,遭受嚴重毀損,主寺、佛學院、僧舍及多間建築物均皆倒塌,已有二十多名僧人罹難(或更多),多人受傷。敬請大家為其深深祝禱、並至其網站護持!(青海玉樹創古寺受震坍塌的照片已上網:http://picasaweb.google.com/thrangu/414QinghaiEarthquake#

昆秋巴登夫人基金會(Konchok Foundation),緊急救助基金的網址是 - https://secure.awe-hosting.com/konchok-secure/donate-form.php
只要你有信用卡,不論您在世界何地,都可以樂捐善款。這是玉樹地震專款,不作他用。您的慷慨捐贈不只會幫助蘇芒寺系的家庭,也會援助當地缺乏衣食、飲水、住處、醫藥的群眾們。

請在您的每日修行裡為這些受苦與流離失所的人們回向!

更多細節請至:Shambhala News Service


本圖是中科院對夷為平地之震區的鳥瞰圖。以下鏈結則是一些玉樹震災的實況照片 (青海玉樹攝影家青林網站):
http://blog.163.com/qhhlzx_007/blog/static/443803201031513017215/

http://blog.163.com/qhhlzx_007/blog/static/443803201031512310100/

http://blog.163.com/qhhlzx_007/blog/static/4438032010315141420/


相關新聞:
達賴喇嘛對青海玉樹地震遇難者表示哀悼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對青海省玉樹大地震的遇難者表示哀悼。青海省是十四世達賴喇嘛的出生地,玉樹也是第九世班禪的圓寂地。

達賴喇嘛表示,他將在印度北部的西藏流亡政府所在地達蘭薩拉,為這次地震的災民和他們的家屬舉辦一場祈福法會。

他還表示,將探尋其他可行的途徑,對災民提供所有可能的援助。

中新社說,不少藏傳佛教僧人正在玉樹地震災區參與地震倖存者的搜尋工作。除此之外,他們還要按照藏民習俗為這次地震中的遇難者超度亡靈。

詳細新聞內容請閱讀: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0/04/100415_dalai_lama_qinghai_quake.shtml
更多達賴喇嘛相關新聞消息請閱讀:第十四世達賴喇嘛官方國際華文網站

圖片是中科院對夷為平地的玉樹之空照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