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4日 星期三

創巴祖寺青海玉樹發生大地震!

非常不幸地,今晨當地時間4月14日早上7點49分,在邱陽創巴仁波切的祖寺附近,青海玉樹 (Jyekundo)——發生了一場7.1級的大地震。此區域本來就是乾旱重災區,現又發生地震,迄今餘震不斷,災情極為嚴重。

根據外電報導,這次地震震央位於玉樹縣境內海拔4300餘米山區,距玉樹縣城約30公里。創巴仁波切的祖寺蘇芒寺(Surmang Dutsi Til)位於玉樹之南方,目前因其地處高峻,音訊中斷,難以確知災情。我們將在了解更多情況後,再從速向所有香巴拉讀者報告。

負責重建蘇芒佛學院的堪布澤仁(Khenpo Tsering),剛好在西寧採購建材,現已設法趕回青海勘災。截筆目前所得到的最新消息顯示,地震後已造成近600人死亡,8000多人受傷;許多學生被活埋在校舍裡,等待挖掘救助。

正在閉關中的薩姜米龐仁波切已接獲通知。由薩姜米龐仁波切與創巴遺孀戴安娜夫人所創立的昆秋巴登夫人基金會(Konchok Foundation),已成立緊急救助基金,歡迎各位前往該網站捐款救濟。緊急救助基金網址 - https://secure.awe-hosting.com/konchok-secure/donate-form.php

戴安娜夫人呼籲全世界的香巴拉人援助該地區受災群眾,並且在您的修行與回向之中為這些受苦的人們與眾生祝禱!

更多細節請至:Shambhala News Service


附記:法王噶瑪巴致青海地震受難者慰問函

今晨頃聞青海玉樹州發生強烈地震,人員傷亡慘重,聞此我心情無比沉痛。在此我將與印度、尼泊爾、不丹等地噶舉寺院僧眾,為使亡者遠離生死中陰之恐懼,迅速往生淨土,以及生還者能從傷痛與違緣中盡快得到平安與舒息,而祈願迴向。我並已稟請其他教派之諸位高僧大德超度加持。謹此真心摯誠的祈願,生還與往生的諸位有情,能盡快遠離厄運與痛苦,得到吉祥平安。

大寶法王噶瑪巴 鄔金欽列多傑 敬書
於2010年4月14日
引用自:http://www.kagyuoffice.org.tw/karmapa_17th/documents/20100414_Qinghai_Earthquake.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