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0日 星期日

我們必須與眾人相處共事

我們不能就因為過往或那些激怒我們的事情,而使自己抽離、並整個地放棄世界。事實上,慈悲是唯一的道路;慈悲能使我們重新回到世界。我們必須與眾人相處共事。我們必須同我們的父親、我們的母親,我們的姐妹、我們的兄弟,我們的鄰居、和我們的朋友們相處共事。我們必須與他們一起工作;我們必須與他們產生關連。這些人便是我們的聯繫,他們代表著我們與生命情境之關係,是我們唯一的靈感啟發。他們激勵我們去從事精神性的探索。如果沒有他們,我們將無法一窺靈性之奧。這些人供給我們煩惱、負面性、瞋恨侵犯、種種要求等,他們提供給我們一切事物。因為他們的仁慈和能量激發著我們,因此我們有義務與他們同工共事。


香巴拉出版社編輯 Mrs. Carolyn Rose Gimian摘編自一場未印行的邱陽創巴仁波切講座「工作、性、和金錢」,伯靈頓,佛蒙特州,1972年4月。此篇文摘中譯蔡雅琴。From Talk One in "Work, Sex, and Money," Burlington, Vermont, April 1972. "Ocean of Dharma Quotes of the Week" is edited and produced by Carolyn Rose Gimian.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師姐 大好消息!!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22619&
阿闍黎佩瑪.丘卓 新書無怨悔的世界:學習自愛利他的功課 要上市了 真是高興

©️Yeachin Tsai/ 蔡雅琴 YeachinTsaiFineArt.com 提到...

哇!謝謝你的告知,太好了。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22619&

「將自己的快樂施予他人,將他人的痛苦拿來自己承受」,一直是歷來許多西藏大成就者,最秘密的修行法門。諸法之中,沒有比此法更為珍貴,更能利益自他的實修訣竅了。唯有開展對他人的慈悲、不觀他人之過,勇於面對自己本來的面貌,我們才有可能獲得真正的快樂。

本書以五十九則傳統藏傳佛教口訣為主軸,展開慈悲心的教授,諸如恆持歡喜之心修行、不說他人之失、不觀他人之過;透過口訣的修持和止觀禪修的練習,了悟其實「無所求:原來所有的法就在當下」的真諦,並獲得撫癒自身內在傷痛的勇氣,進而發現眾生本就具足的喜悅、自信與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