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4日 星期一

創巴仁波切「法藝」新書出版

真正的藝術具有喚醒和解脫的力量。大成就者和藝術家邱陽.創巴仁波切稱這一類型的藝術為「法藝」 ——意即任何有創造性、從覺醒的心靈狀態產生的作品;它們的特性是直接、自然不造作、無侵略瞋恨。

「法藝」提供了一個欣賞事物之本然的媒介,並以沒有任何奮鬥、或要達成目標的欲望來表現它們。法藝的作品帶出情境所反映的美善與尊嚴——那尊嚴來自藝術家對生命細節的興趣,以及對於種種經驗的賞識感。

創巴仁波切明示出延伸到日常生活中的法藝原則:任何的活動都能供給我們一個對現象界放鬆、並打開我們感官的機會。

絕版已久的創巴仁波切著作「法藝」(Dharma Art) 英文版終於隆重再版,並添加了更多的介紹內容,請點按以下鏈結:

真實覺受:法藝之道(True Perception: The Path of Dharma Art)

By Chogyam Trungpa - An expanded edition of Trungpa's Dharma Art (1996), this book includes a new introduction and essay. 期待這本精闢好書的中文版亦能早日翻譯發行!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是啊 尊貴的創巴仁波切在台灣的書只有少數幾本 雖然也很是受用 但還是希望能多多享用到這樣偉大上師的妙法甘露 創巴仁波切是無與倫比的上師 其法音真如獅子吼一般威武
希望香巴拉組織能在台灣弘揚 現出東方大日的願景 也希望仁波切的書即能多多被翻譯出來 非常期待

©️Yeachin Tsai/ 蔡雅琴 YeachinTsaiFineArt.com 提到...

是的,我也是非常期待... 目前自英文影音檔案所整理出來的書籍,只是冰山一角(弟子們仍在繼續整編當中)... 而中文翻譯出來的創巴仁波切、米龐仁波切著作,更只是其中的一小部份而已。期待更多亞洲中文地區的出版社、更多發心的譯者,能共襄盛舉!像這樣切合時代、人心的香巴拉法教書籍,將會利益無數眾生受苦的心靈,使能真切感受到本初善與東方大日的慈悲、智慧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