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日 星期四

佩瑪丘卓談頂果欽哲仁波切

香巴拉阿闍黎,阿尼佩瑪丘卓日前在訪談中,說到她當年有幸遭遇頂果欽哲仁波切、親睹其覺者風範的深切感受,以及她對即將訪美之現世欽哲揚希仁波切的殷殷期待。她的談話內容如下所錄:


「我在七○年代晚期 (1976年) 見到頂果欽哲法王;彼時我的根本上師邱陽創巴仁波切邀請頂果欽哲仁波切首度至北美訪問。在法王蒞臨之前,創巴仁波切詳盡地告訴弟子們,他將引介一位非常特別的人,這是他最重要的根本上師之一。他還教導我們如何畢恭敬地對待法王,並熱切準備我們接待法王的心態。

我得說
頂果欽哲法王完全沒有讓我們失望。能幸逢其人是極不尋常事;對他最貼切的描述,可說像是遇見了『外太空』,這一類的本質。有人告訴我,法王的親近弟子如吉噶康楚仁波切、宗薩欽哲仁波切、冉江仁波切,曾稱法王為宇宙先生(Mr. Universe)。我真可明白此意。

因為當
頂果欽哲法王場時,你可以感受到巨大的寧靜、安定、覺醒,和龐大的空間感,無限的空間。這是絕對超卓非凡的,如同他的存在正在授與我們傳承。他身軀碩大,很高,很美,皮膚極好,有種奶油融化般的顏色與質地。但最重要的是他無盡的仁心與慈悲,自然放射,充斥他所在之處的整個房間。他的仁心與慈悲,以及覺悟之心的傳承,兩者皆流露遍在。

我總是覺得,如果我未曾得遇頂果欽哲法王、邱陽創巴仁波切、和第十六世大寶法王,這三位偉大的導師,我不會明白覺悟』這個辭是什麼意思,意旨為何。當我遇見如此之人,如頂果欽哲法王,那是超越概念、超越言語的。你於是知道覺悟是何意,因為當其人在你面前時,你便可以感覺到;而這會轉化你觀看世界的方式,甚至你經驗最平常之事物的方式。

* * * * * *

冉江仁波切與吉噶康楚仁波切主辦此回欽哲揚希仁波切訪美之旅 (Celebrating the Return)。這將是我們初次面見法王之轉世——欽哲揚希仁波切,我非常急切地想看到這位年輕人。根據我所聽所聞、所見的照片等,他一如他的前世,所以肯定是法王的返回。我全心鼓勵各位努力去參加他的教導,因他銜接起此一非凡之傳承。所以,敬請加入我的行列,我會到場的;而對各位,這也可能會是一場改變生命的會面。」


歡迎您閱讀本刊相關報導:

香巴拉歡迎頂果欽哲法王再度蒞臨!

惺惺相惜


圖片:(上)阿尼佩瑪丘卓。(下)頂果欽哲法王捻花微笑。訪談中譯:蔡雅琴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至尊 創巴仁波切頂果欽哲法王無分別敬頂禮!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aVuylkC3ZM&feature=related

此有欽哲法王開示創巴仁波切之影片,然我英文不佳不知師姐可否翻譯,也可放在網站上,殊勝因緣阿!

©️Yeachin Tsai/ 蔡雅琴 YeachinTsaiFineArt.com 提到...

Yes! 也歡迎您、或其他讀者大德翻譯出來,嘉惠大眾!

匿名 提到...

無等大至尊 宇宙先生胸上所戴的胸章,似曾見過,不知何意?

©️Yeachin Tsai/ 蔡雅琴 YeachinTsaiFineArt.com 提到...

讀者好眼力!您說的是法王之轉世欽哲揚希仁波切另一Youtube訪談中胸前所佩的徽章嗎?那其實是香巴拉金剛護法(Dorje Kasung)的特別徽章,當年由創巴仁波切所設計(形如中文之"山"字),此象徵代表瑪哈嘎拉(大黑天)之護法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