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8日 星期日

創巴仁波切所繪製的蓮花生大士像

蓮花生大士,Padmasambhava,於公元第八世紀中葉應藏王赤德松贊禮請,突破萬難,將佛法從印度正式帶入藏地。他是藏傳金剛乘佛教的創始者,具廣大神通力,依照眾生不同的根器形象,示現種種善巧方便,降伏、度化,大悲濟世。他與佛母曼達拉娃共修長壽法,雙雙成就無死之金剛身;並和另一位佛母耶喜措嘉,與諸位親近弟子,埋藏了許多珍貴的伏藏法教,視時機而由伏藏師發掘顯現,利益當代之大眾。蓮花生大士的功德、影響不可思議;他誠是一位與佛無異的大成就者,早已超越時間與空間的藩籬。

一九六○年代,當邱陽創巴仁波切初抵西方、研習於英國劍橋之時,他同時也寫下了一些教法,並親手繪製了數幅唐卡。創巴仁波切自幼接受紮實的五明傳統教育,於教於藝,無不精湛。這都顯現在他所描繪的素描、唐卡圖像、和詩歌創作之中;其簡潔、有力、深刻的內涵,正表示其內證境界,毋庸置疑。

創巴仁波切早年截斷西方弟子們精神性唯物主義的追求,於異地弘揚真實的佛法精義,被尊稱為「現世的蓮花生大士」。在四月創巴仁波切圓寂廿三週年前夕,與您分享仁波切自其靈視 (vision) 所繪出之空行母擊鼓、環繞蓮花生大士於空中的聖像 - 祈請大士垂念諸有情:廣生虔誠信慧,悲智覺醒不絕。

請點按鏈結:Shambhala Media - Guru Rinpoch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