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日 星期一

薩姜將接受「大寶伏藏」灌頂與教授——最新報導

Beginning 5 December, His Eminence Namkha Drimed Rinpoche will confer the Rinchen Terdzo abhishekas upon Sakyong Mipham Rinpoche at Rigon Thubten Mindrolling in Orissa, India. The events of the Rinchen Terdzod will last three months. The Rinchen Terdzo, or Treasury of Precious Termas, is a major transmission in the Nyingma lineage and is regularly received by teachers in other schools as well. This event will be reported through words, photos, recordings and video on a blog to announced shortly.

從十二月五日開始,薩姜.米龐仁波切將在印度東部的奥雷沙邦(Orissa),自南卡竹美仁波切(Namkha Drimed Rinpoche)駐錫地新院 Rigon Thupten Mindrolling 接受大寶伏藏(Rinchen Terdzo)的灌頂與教授。此次的灌頂由薩姜請法,歷時將長達三個月。大寶伏藏在我們的傳承中極為特勝,並屢由寧瑪與噶舉的大師傳授賦予。這是南卡竹美仁波切第二次親傳此法,而他本人則是從邱陽創巴仁波切處獲得此一傳承。創巴仁波切向來視「大寶伏藏」為至要之法。後續的報導、照片、錄影帶等訊息,將逐日在新設的英文部落格上發佈與各位香巴拉友人共享!

「大寶伏藏」大灌頂的細節及贊助方式,由目前所知開放給大眾參與的時段如下:

December 22 - Jan 2, 2009: Ten days Rinchen Terdzo program with Jigme Rinpoche and the Sakyong – 開放十天之「大圓滿(竹千)之基——大寶伏藏慶典」,信眾將接受薩姜王母之兄長、南卡竹美仁波之子嗣吉美仁波切、和薩姜米龐仁波切之教導並共修。

請至以下網站參考至印度參加灌頂及教授的詳細辦法,歡迎大眾參加:
http://www.shambhala.org/community/rinchen_terdzo.php

December 22 - January 2 作息表大略:
早上/ 前行與教導
下午/ 大寶伏藏灌頂
傍晚/ 南卡竹美仁波切日帕(Ripa)家族與香巴拉傳承之修法

Shambhalians are encouraged to come to a special program for ten days in Orissa being led by both the Sakyong and Gyetrul Jigme Rinpoche, titled "The Basics of Dzogchen / Celebration of the Rinchen Terdzö". As we have been invited to join the annual Padma Ling retreat, the days will be fully contained by practice - mornings will be dedicated to ngondro and teachings. Afternoons will be devoted to Initiations of Rinchen Terdzö and evenings will close with Ripa and Shambhala Lineage practices. This is the first time the Sakyong and Jigme Rinpoche will teach together in Asia - a rare opportunity to enter into a dharmic world with the Ripa family and the Tibetan community in Orissa.

大寶伏藏內容囊括眾多伏藏與大師們的清淨見,共111大部,由第一世蔣貢康楚羅卓泰耶 (The Great Jamgon Kongtrul Lodro Thaye, 1813-1899) 所輯集,其中包含一千個灌頂,以及寧瑪傳承的精髓:瑪哈、阿努、阿底瑜珈的教授。十一世邱陽創巴仁波切的根本上師——雪謙的蔣貢康楚(Jamgon Kongtrul of Sechen)當年即從第十世創巴仁波切處領受此寶藏,並在後來傳給了年幼的邱陽創巴仁波切。

邱陽創巴仁波切在西藏共傳授過兩次大寶伏藏。傳授給南卡吉美仁波切的那一次,是在藏地的亞格寺(Yag Gompa),當時創巴仁波切年方十九。他以非常快速與強力的方式來傳授大法,而所有侍者們都必須輪班上陣、以免累倒了。

邱陽創巴仁波切第一次傳授大寶伏藏時,他只有十四歲;噶瑪桑傑仁波切(Karma Senge, 米龐仁波切的表弟,畢生蒐集創巴仁波切遺留西藏的法教)曾經說過,對西藏人而言,創巴仁波切在年紀如此輕的時候即傳授如此龐大的灌頂與教授,特別顯示其卓越非凡之能力。

自十二月起,我們將繼續發佈關於灌頂、灌頂上師及傳承的介紹。薩姜希望我們開始更加熟悉於我們所有傳承中的教法,他也特別慶幸這次的灌頂是在這樣的歷史脈絡下展開——因為主法者南卡竹美仁波切的傳法上師,即為薩姜的父親創巴仁波切。


News from: Shambhala News Service
譯稿:台北香巴拉禪修小組照片:薩姜米龐仁波切翻閱經文。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大堪布索達吉曾說到創巴仁波切:如今他的弟子聽到他的名字時,依然因生信而流淚,汗毛豎立。我也在生活中遇到傷心事了,非常思念創巴仁波切

©️Yeachin Tsai/ 蔡雅琴 YeachinTsaiFineArt.com 提到...

讓我們以一顆溫柔、真摯、悲傷的心,勇敢而不自私地面對生活中數不盡的考驗吧... 祝福...

匿名 提到...

上師的心,無處不在;
在風聲、在雨裡、在豔陽與陰霾的日子;
在我們的悽苦與歡樂之境...
上師在我們的心中。

匿名 提到...

常有一種想法:不管讀了些什麼教言,最後幾乎都融入了至尊持明主創巴仁波切的教言,大持明主仁波切的教言如此深妙,任運的流出『佛』的味道,深深的烙印在不知不覺的弟子自性中,無法抹滅,自然而然的就蹦出來,這就是諸佛的甚深加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