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6日 星期三

第十二世創巴仁波切近照

第十一世創巴仁波切(1940-1987)圓寂之後,尊貴的泰錫度仁波切在1991年認證了第十二世的創巴仁波切,秋吉桑傑(Chokyi Senge),他目前已經18歲了。一旦蘇芒寺甘露丘(Surmang Dutsi Til)的佛學院建設完畢——其中包括他的駐席之處;他將於此正式昇座。同時,他還一直緊密地在在蘇芒南嘉哲寺院(Surmang Namgyaltse Monastery)研究修習佛法。他一年中研習傳統佛法約有十一個月的時間,每到夏天訪問他的家人、或其他教師一個月左右。昆秋巴登夫人基金會(Konchok Foundation)每年供養他的生活與教育經費。

哀傷的是,他的母親於去年去世了。

更多關於十二世創巴仁波切的資料,請參考鏈結:第十二世創巴仁波切略傳

(12th Trungpa Tulku, Chokyi Senge, March 2007, photo by Khenpo Tsering Gyurm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