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日 星期五

噶瑪丘林

現今,香巴拉在世界各地約有兩百個大小中心、禪修團體。其中有六個最主要的閉關中心,另包括一座專屬僧眾的岡波修道院。噶瑪丘林(Karmê Chöling)是邱陽創巴仁波切於1970年來到美國時,與弟子們(當時多為長髮的嬉皮)胼手胝足所創建的第一所修行中心,原來稱作「虎尾」(Tail of Tiger),意為「無法在虎尾上繫縛作結 - 自動解脫」;1974年,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應創巴仁波切的邀請,首度訪問北美時,為此地另取名「噶瑪丘林」。許多早年的事蹟,至今仍為弟子們所津津樂道。



噶瑪丘林位於美東風景優美的佛蒙特州(Vermont),一年四季,景緻宜人,中心的全部面積超過六百英畝,麋鹿成群,寧靜安祥。後來(1987年)創巴仁波切的荼毗大典,也是在這裡,由頂果欽哲法王親臨主持的。現在,每年噶瑪丘林都舉行各種修行、閉關活動;其建築融合日本與西藏的寺院風格,共有七座禪堂大殿,並設有木克坡學院(Mukpo Institute)專門培育香巴拉學子的佛學研習課程,以及弓道的射箭靶場,有機的花園菜圃,樹林中的閉關小屋(關房)等等。



請到以下鏈結,閱讀更多該中心的資料(英文):噶瑪丘林











利格登王主壇。



Photo by Judy Bond.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 若想在米龐仁波切的指導 或在此傳承下出家 是否有這樣的管道? 我想 像佩瑪丘卓比丘尼在上師指導下修行是一個很好的典範。
若得以遇得俱德上師,並在其門下修行,我想那是最幸運也最重要的事。
我看到阿闍黎 Arawana Hayashi 「從遇見創巴仁波切後 在其指導下精進修行」非常嚮往

©️Yeachin Tsai/ 蔡雅琴 YeachinTsaiFineArt.com 提到...

要請您到Gampo Abbey的網站閱讀詳細資料:
http://www.gampoabbey.org/

有一些常住的要求及過程等。(英文網頁)

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