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日 星期四

香巴拉總裁理查雷奧克(Richard Reoch)十月中旬台北講禪修

講座標題:百尺竿頭更進步——香巴拉進階禪修講座
主講人:香巴拉總裁理查.雷奧克(Richard Reoch)先生
講次及時間:二○○八年十月十五日,星期三晚上七時
講座地點:佛化人生文教中心(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325號7樓,公館台電大樓斜對面)
捷運:公館站3號出口、台電大樓站2號出口
公車:
1. 台灣大學站—0南、109、207、253、280、290、311(永福)、505、642、668、671、675、907等
2. 台電大樓站—1、2、棕12、74、208、236、251、252、253、254、278、644、648、660、673等

停車場:耕莘文教院旁、台灣大學校園內、三軍總醫院(汀州路上)、辛亥路高架橋下。
主辦單位:台北香巴拉禪修小組
報名請洽:電話/ 0968-136655,倪居士,email: nichien@gmail.com
(敬請報名,以便統計人數)
本次講座免費,現場有中文口譯;歡迎參加!

【講座內容介紹:百尺竿頭更進步——香巴拉進階禪修講座】

根據香巴拉導師薩姜.米龐仁波切的教授,修習「寧靜安住」(peaceful abiding),即修「止」——奢摩他,共分有九個階段。這修習的道徑,起自於首先看清我們心的相續活動;而當我們在禪修上漸次深入,便能夠完全地讓此心安止。經由這一過程,心的穩定、清明、彈性、和力量等特質,將會自然地閃耀顯現。其實,我們只要深入修行,就會發現到:在整個禪修之路上,這些心的品質一直都是隨手可得的。

【香巴拉總裁理查雷奧克 Richard Reoch 簡介】

理查.雷奧克(Richard Reoch)先生,是致力於發展覺悟社會之國際香巴拉社群的現任總裁。二○○二年,香巴拉傳承的總導師——薩姜.米龐仁波切指派雷奧克先生特任此一職位。生於加拿大,雷奧克先生六歲時即隨著父母親參加多倫多當地的淨土宗道場,皈依三寶且成為一名佛教徒。由於早年即接觸到佛教傳統,他始終將和平、正義、以及環境保護等課題做為他的畢生職志。著名歌手史汀(Sting)亦曾要求雷奧克先生協助組織熱帶雨林基金會(Rainforest Foundation),以防止雨林本身、和居住於其中的人民生活遭受破壞。

目前雷奧克先生出任斯里蘭卡國際工作小組(International Working Group on Sri Lanka)的主席。這是由一群資深外交官和主要代言機構人員所形成的組織,目的在謀求斯里蘭卡地區的和平與人道救援。他近來也與香巴拉的一位阿闍黎(阿闍黎是薩姜所指派的香巴拉最高階指導老師)——比丘尼佩瑪丘卓(Pema Chodron)共同開設、教授一系列合乎當代情勢的熱門課程:於爭戰時修習和平(Practicing Peace In Times of War)。總裁雷奧克先生去年曾隨同薩姜米龐仁波切一同至台北教學。


【香巴拉總導師薩姜.米龐 Sakyong Mipham Rinpoche 仁波切簡介】

薩姜.米龐仁波切於一九六二年生於印度的菩提迦耶。「薩姜」Sakyong, 是一個頭銜,意思是「大地護佑者」。仁波切是格薩王的後代,智慧持明主、尊貴的邱陽創巴仁波切(Chogyam Trungpa Rinpoche)之子嗣,與其家族傳承的法嗣,也是香巴拉佛教(Shambhala Buddhism)傳承的當世持有者。香巴拉佛教強調眾生皆具本初善(basic goodness),並教導基於智慧與慈悲的勇士之道。現世薩姜米龐仁波切經貝諾法王認證為西藏最受崇敬的禪修大師和學者──前世米龐蔣揚嘉措(1846–1912,又稱大米龐,據載是文殊師利菩薩的示現)的化身轉世。仁波切兼備東、西文化的傳統訓練,並持有寧瑪、噶舉及香巴拉法脈之傳承。他的傳法足跡,除了北美、南美,更包括了歐洲,亞洲等地。薩姜米龐仁波切本次特派雷奧克先生前來台北教授禪修。


【公開演講免費,歡迎隨喜贊助。對禪修、和香巴拉有興趣的朋友們,歡迎您結伴聽講!】

*其他活動︰
1. 10/16(四)晚間由總裁 Richard Reoch 帶領禪修,歡迎參加。
2. 香巴拉台北 固定活動:每週三晚間共修,每月舉辦一日禪。
(以上時間、地點等請逕洽上述聯絡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