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0日 星期日

簡介阿闍黎 Arawana Hayashi

預定於今年春天(2/20 - 2/24, 2008)到台北教學的香巴拉資深老師,阿闍黎——Acharya Arawana Hayashi(Arawana, 只有片假名,無漢字;Hayashi,中文“林“姓),她早年就是邱陽創巴仁波切的學生,深入實修、研習佛法多年;現在她追隨薩姜米龐仁波切的領導。她本身是一位著名的舞者、及編舞家;她指導美國波士頓 Jo Ha Kyu(序 破 急)表演舞團,超過二十年以上,這是一個以表演現代舞和日本傳統宮廷舞蹈(Bugaku,舞樂)著稱的團體。除了教導專業舞者之外,她秉承創巴仁波切「法藝」(Dharma Art)的觀念,巡迴舉辦了許多法藝研習營。在她的指導下,非舞者(禪修者)亦能以專注、覺觀的方式,經由溫和、無評價作意的過程,觀照他們的肢體動作與周遭環境互動的關係,以發現他們天生的創造力。

目前,阿闍黎 Arawana Hayashi 除了在世界各地的香巴拉中心教授佛法之外,她也任教於噶瑪丘林的木克坡學院,(加拿大總部)哈利法克斯的香巴拉學院,科羅拉多州博德市、那若巴大學的「真實權威領袖」(Authentic Leadership)課程,以及麻州劍橋的自然流現學院 (Presencing Institute)。

阿闍黎 Arawana Hayashi 除了是香巴拉佛教傳統中的一位禪修導師,她還致力於用藝術來改變組織和社會性結構之遠見。同時,她也是香巴拉藝術議會的主席,與薩姜政務議會的成員之一。

以下是多數香巴拉人對阿闍黎 Arawana Hayashi 的評價:

“She is one of the very best teachers that we have: warm, brilliant, and so full of luminous feminine energy and compassion.“ ——她是香巴拉國際中最好的一位老師之一:溫暖、燦爛、充滿光明的女性(陰柔)能量和慈悲。

近日內將會對她即將教授的課程內容,日期,等訊息,作更多詳盡報導。授課地點(2/22 - 2/24)已決定在佛化人生文教中心(近公館台電大樓)。

隨行協助教學的兩位香巴拉中心教師資料:

禪修指導老師簡介:
Mr. Jeff Wigman,香巴拉中心禪修指導老師之一,並為香巴拉佛教研習(Shambhala School of Buddhist Studies - SSBS)教師之一員,授課於紐約市、及奧本尼(Albany)香巴拉中心。他隨薩姜米龐仁波切研習多年,並為香巴拉金剛護法團體(Dorje Kasung)之成員。

現場口譯者簡介:
現場口譯者蔡雅琴(Yeachin Tsai),曾為人間雜誌、法鼓山人生雜誌、法鼓雜誌攝影和文字採訪、與編輯;她特約校編了薩姜米龐仁波切所著之《心的導引》第二版、邱陽創巴仁波切《覺悟勇士》,及祖古烏金靈修回憶錄《大成就者之歌》(橡實文化);新近翻譯了薩姜米龐仁波切的新著《統御你的世界》(橡樹林文化出版),鈴木俊隆禪師的《事情並非總是如此》,以及鈴木俊隆禪師的《坐在石頭上說石頭禪》。她先後追隨聖嚴法師,與薩姜米龐仁波切,研習佛法有年。現居紐約,是香巴拉國際翻譯委員會成員之一,並擔任薩姜米龐仁波切之中文翻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