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日 星期六

薩姜新書:跑步之心:同時鍛鍊身與心的禪跑 - 中文版出版了!


 跑步,不只需要體力,更需要強健的心力,

  而禪修正是加強心力最好的鍛鍊。

現代人在物質主義的影響下,總把身、心分開,甚至視兩者為對立的主體。但身與心其實是密切相關的:我們的心念,會影響身體的健康;而一副健壯的體魄,事實上有助於心力的強壯與穩定,從而輕易達成我們想望的目標。香巴拉法教強調當下此地之入世的修行;以一己身心的完整健全來自度度人,何不樂哉!

當代卓越的精神導師薩姜.米龐仁波切,同時也是一位熱中且完成九次馬拉松賽的跑者,他在禪修與跑步上的成就,使他對兩者的訓練都具有重要的洞見。薩姜.米龐仁波切說:跑步是身體的訓練,禪修是心靈的訓練,從事運動和禪修,是身體與心靈快樂的入門票。

本書涵蓋了跑步與禪修兩者必須了解的基本觀念、方法,以及過程中可能經歷的種種挑戰,同時,指出如何運用禪修來提升跑步的能力,既可提供對跑步有興趣的初學者當作基本功練習,對於跑步有成的跑者來說,更能從中獲得再接再厲的力量。
米龐仁波切在超過六年的時間,九次的馬拉松賽中,成功地把禪修方法運用在跑步訓練上。在書中,他提出香巴拉法教裡「老虎、獅子、金翅鳥、龍」等四個象徵的跑步訓練階段,這四個階段的核心都圍繞在內在的正念,即如何把正念進階性地運用在身體運動上。此四階段既鍛鍊心也鍛鍊身,彼此相容並蓄,又層層深化,當心愈強壯,跑步就愈跑愈有力量,讓身心既能同時發展,又能達到平衡、活躍、深化且得到真正的休息,並且獲得最後的成果「風馬」 長壽、健康、成功與幸福的能力。
本書將於今年三月七日隆重出版,歡迎請購:跑步之心:同時鍛鍊身與心的禪跑
歡迎閱讀博客來網站文摘
金石堂網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