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

薩姜致聯合國之公開信


超過六百多名的政府領導人、經濟學家和來自世界各地的組織,包括香巴拉的代表,出席了聯合國在四月二日的一場國際性會議,目的是發展一種維護全球環境之新經濟模式。香巴拉的總導師──大地怙主──薩姜.米龐仁波切,特別為此致信聯合國,提醒我們,為迎接「黃金時代」的人性覺醒之紀元,我們不應灰心,而需喚醒我們心中本具、但沈睡了的智慧。仁波切充滿睿智卓見的信函內容如下:


薩姜.蔣貢.米龐仁波切致高層會議之信:《快樂與幸福:定義一個新的經濟典範》 
“Happiness and Wellbeing: Defining A New Economic Paradigm”
會議召集國:不丹王國
會議地點與日期:紐約,聯合國,201242


在人類集體意識深處,存具一昌盛的人類社會原型,這通常被稱為「黃金時代」。

世界的文化史上記錄了很多這樣的神話、傳說和歷史記載。而香巴拉,一個因其百姓咸具智慧與慈悲心而聞名的古代王國,即是其中之一。

所有這些願景喚起我們共同的渴望:可以生活在一個充滿活力、溫暖的人性化文化中;可以在公正與慈悲的社會裡養兒育女;可以在為全民最佳利益著想的經濟秩序中工作與發展;可以與相互分享一種對人類尊嚴的深刻尊重。

這種根深蒂固的渴求、由一種可以激發出人最佳品質的高貴心態而誕生。它能促進和諧,並超越我們間的種種差異。最終它能盛開為對我們彼此、與周遭之自然世界的神聖同理心。

正是在這種精神下,香巴拉很榮幸地在2005年共同主辦了一場「發展反思」的國際研討會,研討會地點在加拿大新斯科細亞省,演講者和與會者來自三十多個國家。研討會面對的主題是尋求新的全球發展模式所面臨的挑戰。而此次活動的靈感來自於皇家不丹王國發展出的「國民幸福總值」(Gross National Happiness) 創新理論。

在眾多傑出領導人的發言當中,有一個聲音就像一清徹鐘──利翁波·吉美·聽列 (Lyonpo Jigmi Thinley)。他告訴我們:「我們不僅因想法,同時也因與會者之間的關係而感受豐足;這場聚會更新了我對人性的信念」。

然而,那場研討會之後的六年,在我們彼此共同的命運上,卻也出現了許多可能會讓我們灰心、並對自己失去信心的危機,以及令人不安的發展。在香巴拉的法教中,這就是所謂「黑暗時代」──一個由極度貪婪所主導的劃時代的恐懼。

我懇請你們不要灰心。

我們正在經歷一個可怕但短暫的歷史階段。在此世界上,有一光輝、燦爛的天然泉源,那就是人類天生本具的覺醒,這是我們與生俱來的權利。而我們穿越過的黑暗最終可以提醒「我們」本然是誰,並且去重新喚醒我們內心沉睡的智慧。

這場由現任不丹現任總理利翁波·吉美·聽列召集的會議,就是此一真理的證據。同樣的,也正是那呼籲改變並且大聲疾呼:「一定有更好的方法!」之日益增強的全球運動之明證。

我祝福你們討論成功,並且獻上香巴拉傳承、以及世界上其他傳統智慧的加持。這些傳承與傳統切知,你們的渴望一清明、健全新時代之甚深祈願,將會戰勝一切、普行於世。


The Sakyong, Jamgön Mipham Rinpoche
薩姜.蔣貢.米龐仁波切



中文翻譯:香巴拉人,王小宇居士。整編:蔡雅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