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

薩姜:金色太陽之回函


去年薩姜在閉關中,他思索著香巴拉的未來、以及香巴拉對世界的影響,為此,他給我們大家寫下了一封繞具深意的信函——《朝日之信》——原信鏈結為:http://www.shambhala.org/community/files/PDF/LetterOfTheMorningSun_Mandarin.pdf

薩姜表示,他非常希望我們大家共同參與這關鍵性的思考與反省。數個月之後,全世界共有超過三十個國家、兩千兩百多位的香巴拉人,對薩姜提出的問題,作了誠摯的反思與答覆(香巴拉人的回信已裝訂成四巨冊及網上鏈結供薩姜隨時參閱)。薩姜深深感動於此一熱烈的反應,並更進一步的傳達給我們他內心的視見。此封《金色太陽之回函》——鏈結為:http://shambhala.org/community/aogs.php

薩姜:多年前多傑札都(創巴仁波切)曾說過,「我們的手中握有未來的門檻。」我相信他所表示的是,我們作為香巴拉人,需要宣揚本初善 (basic goodness)。如果我們宣告這強而有力的真理──它強力和雄辯地包含在香巴拉法教中── 我們事實上可以幫助和指導人類的未來。......

在我閉關之後,我感覺到一股重新振奮與承諾之感。我越來越意識到從我父親轉承到我身上的重任,是一個重要的、和充滿福佑的機會。適此,我重新尊重生命的挑戰,因為這些挑戰是勇士之道被測試和鍛鍊的肌理質地。它比以往都更形明顯:香巴拉勇士之道與創造覺悟社會,基本上歸結到我們知道一切都不是自動生成的,而願意奮力成事。

爪拉即在當下。祂們騎乘於當下每一片之刀刃上。因此,當風吹動、或當我們撞到膝蓋,廣大的神聖世界正試圖與我們溝通。不斷地,我們必須靠自己來喚醒自己,甚至當我們感覺疲累的時候。此偉大的香巴拉法教授予我們一個「存在」的傳承。信任我們的本初善並沒有比意願坐下來感受心跳的危脆更多。如果我們有這樣的勇氣,放鬆於當下之存在,三世與超越三世的智慧,將如同春天的花朵般在我們面前顯現。

以此驚人的靈敏與開放,我們這些美麗的香巴拉勇士,不能讓這個充斥懷疑的世界侵佔我們的立場。良善的勝利旗幟之飛揚,不是由迫害世界,而是存在(being),完全無礙於我們的人類本性。當我們讓自己從彼、此之二元世界中釋放出來,宇宙性的智慧花藥綻開一個新的覺醒層面,而我們恆能與宇宙良善的潮起潮落相融合。當我們感覺我們的心、讓這自授權的本初善與我們溝通,這便能發生。

因此,在這巨大的十字路口,我期待與你們全體攜手走向人類良善的新曙光。




請您與我們一起參與自利利人的菩薩大道!
(《金色太陽之回函》中文翻譯全文鏈結為:http://shambhala.org/community/files/PDF/AnsOfGoldSun_CHI.pdf




中文翻譯:蔡雅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