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2日 星期六

世間無常,國土危脆

佛說八大人覺經中說到:「世間無常,國土危脆; 四大苦空,五陰無我; 生滅變易,虛偽無主; 」在面臨龐大而不可抗力的自然災害時,我們特別感受到生命的微渺無常,與存在之每一刻的無限珍貴。世間的暴戾之氣與動蕩不安,需要人類和平關愛的寧靜能量來平撫。作為一個靈性修行者,不管我們信奉任何宗教,或者只是發心願做一個好人,我們絕無法麻木不仁、置身事外... 讓我們把我們愛心與善念發送給流離失所、倉皇無依的日本震災受難者!

在2008年時,香巴拉總領袖薩姜米龐仁波切(Sakyong Mipham Rinpoche) 有鑑於亞洲地區緬甸和中國因天災而導致上萬人的死亡和流離失所,而深感悲痛!他指示我們:歷來處於這一種巨大災難下時,身為佛教徒的我們,除了儘可能貢獻一己的人力和物力之外,我們更應該多多念誦心經,以心經的無盡功德,回向受苦的眾生。

具體的指導原則如下:

1. 禪修一段時間;之後,開始誦念《心經》;

2. 在誦到咒文部份 OM GATE GATE PARAGATE PARASAMGATE BODHI SVAHA (唵 揭諦 揭諦 波羅揭諦 波羅僧揭諦 菩提 薩婆訶) 時,重複念誦此心咒一百零八次;

3. 誦完心經全文,並做功德回向。

願一切眾生離苦得樂!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唐三藏法師玄奘譯

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
舍利子。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

舍利子。是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
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
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無無明。亦無無明盡。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
無苦集滅道。無智亦無得。以無所得故。菩提薩埵。
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心無罣礙。
無罣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
三世諸佛。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故知般若波羅蜜多。是大神咒。是大明咒。是無上咒。 是無等等咒。
能除一切苦。真實不虛。故說般若波羅蜜多咒。即說咒曰

唵 揭諦 揭諦 波羅揭諦 波羅僧揭諦 菩提 薩婆訶


相關文章可見:請為受苦的災民修行回向!
若您接受過上師之指導,亦可修習慈悲喜捨四無量心、與自他相換法 (
Tonglen)「自他相換法」的細節教導 - 請為一切受苦眾生祝禱回向!


(英文)香巴拉訊息,請閱讀:Practice for victims and survivors of Japanese earthquake
附註:紅十字會日本震災捐寬專線(美金十元為底限):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