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0日 星期六

薩姜米龐仁波切朝禮五台山

2007年三月廿一、廿二、廿三日,尊貴的薩姜米龐仁波切,在結束於新加坡與台灣、非常成功的禪修講座之後,率領一行十數人,朝禮智慧的象徵——文殊師利菩薩的聖地——中國大陸山西之五台山。

1979年,卡拉帕集會中(Kalapa Assembly),當被問到中國是否仍有爪拉的存在時,智慧持明主、邱陽創巴仁波切回答:「有許多。歷代中國帝王及五台山之爪拉聖眾,仍然存在。我想他們將是首先來支持並參與香巴拉法教之集眾。」

因今世薩姜米龐仁波切正為文殊師利菩薩的化身轉世,朝禮五台聖境,一直是米龐仁波切多年來的心願。此次參拜五台山,最重點的,除了參拜供奉五台五文殊的大螺頂之外,更親禮了頂果欽哲法王的舍利塔。頂果欽哲法王是米龐仁波切和創巴仁波切的導師,猶如其祖父般呵護顧念香巴拉佛教命脈之延續。米龐仁波切領眾繞塔致敬、獻供、修法,並獻上香巴拉讚歌(Shambhala Anthem)。殷切追懷之心,溢於言表。

請到以下網址參閱此次五台山朝聖的部份實況影音記錄:

薩姜米龐仁波切五台山朝聖

(含中文簡體、繁體字幕。請由右下角CC選項)

除了朝禮之外,米龐仁波切也率領眾人於當地修持了由晋美彭措法王(Jigme Phuntsok Rinpoche)在東台、天界力士那羅延 Narayana 洞穴所造、後傳授給米龐仁波切的「寂靜文殊儀軌」( the Sadhana of Peaceful Manjushri)。這是一個非常殊勝的法本。以此,期能再度喚起聖地的爪拉精神,使佛法終能重振復興。

圖與文:蔡雅琴。
五台山影片攝影:Mr. James Hoaglan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