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0日 星期日

當朝日初昇


香巴拉傳承就如同初昇的太陽。當太陽升起時,每個人都能夠看到它。但若是盲者,他們便不能見到朝陽。當我們說「盲目」,我們指的是活在「落日觀」概念下的的人們,那些與「覺醒」(wakefulness) 沒有連結的人。然而,所有人的心中仍然具有這根本的、究竟的大日。因此,每個人都擁有基本的健全、光輝、與純淨;不管是誰,他或她既有能力哭泣、亦能夠歡笑。這即指出每個人之內裡都具有東方大日 (the Great Eastern Sun)



摘錄自「智慧海──每日的智慧」,創巴仁波切針對如何以勇氣和慈悲而生活之365則智慧法語。香巴拉出版社編輯 Mrs. Carolyn Rose Gimian 從邱陽創巴仁波切的講座編選而成書。
From Ocean of Dharma: The Everyday Wisdom of Chögyam Trungpa, P.33. Shambhala Publications. 

沒有留言: